镜头一:哥哥,过来,给你一根雪糕,来,姐姐,也给你一根,好了,现在我们都有雪糕了,回家吧。哇不用说,她又开始诬陷了。她边哭边向奶奶告状:奶奶,你看,他们的雪糕好大,我的雪糕好小,哥哥姐姐欺负我。什么?她的雪糕居然还小?我和姐姐的雪糕合起来才跟她的一样大。不过俗话说得好,大让小,我们都把雪糕给她,害得我和姐姐没有吃到甜雪糕。
镜头二:看,迪加奥特曼要使用绝招了,加油!迪加。我们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视机屏幕,看着迪加奥特曼的精彩表演,眼看他就要胜利了,忽然,电视节目一下子没了,只见这个小家伙站在电视机前大吼到,我都叫了你一万遍了,我想玩过家家的游戏,你们没长耳朵吗?什么?她一遍也没叫,居然还命令我们,我们被气得干脆不理她,玩我们的了。谁知,她就向奶奶告状:奶奶,哥哥姐姐不和我玩。为了不让奶奶打我们,我们只好跟她玩,真烦人。
镜头三:吃巧克力了,我拿了一大块给她,我才去给自己拿,这时,奶奶出来了,她就把巧克力全部塞到我手里,然后说我们不给她吃,烦!
不过,她也有许多优点,比如她会珠心算,会写许多生字等,她就是我的妹妹五岁的谢芝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