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音乐走进我的青春壹篇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我的青春,没有使人消愁的酒,却有那同样醇美浓厚的歌。
我爱音乐,爱那悠然宁静的笛声;爱那涓涓流淌的古筝;爱那哀怨悲戚的二胡;爱那激昂澎湃的钢琴;爱那简单欢快的吉他……它们所演奏的、所倾泻的、所释放的、所诉说的,全都是我丰富多彩的青春。
音乐,它毫无保留的走进我的青春。当我失败时,它带着《爱拼才会赢》鼓励我继续向前,永不后退;当我因一点点成绩而骄傲时,它便奏起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使我体会到人生的跌宕起伏以及命运多舛的人生带给我的震撼与鼓励;当我失落时,它唱着欢快的《五环之歌》帮我走出阴沉的心情……我晦涩的青春,年少的多愁善感,通过音乐,得到了填充,得到了宣泄。
音乐,不只是简单的吹拉弹唱,很重要的是情感的加入。寒假的一天,无聊听听音乐,忽然听到盲人阿炳的《二泉映月》。刚开始就觉得这首二胡乐非常的悲伤,再听,感觉心情莫名其妙的变得十分压抑。听着听着,眼泪竟毫无征兆的掉了下来。想到阿炳的一生,我不禁陷入了悲伤。阿炳的一生到底有多惨,以至于连演奏出来的音乐都能使人感到彻底的悲伤。
青春,我们总是听着别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泪。
古诗词,也可以作为音乐的载体,使我感受到音乐与古诗词共同的魅力。王菲改编的苏轼的《明月几时有》就是这样,她轻灵婉转的嗓音使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总使人多愁善感的年代……听着听着,我渐渐陶醉了,我的青春,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沉浸在美好悠扬的音乐中,可以忘却一切烦恼,一切忧伤。
和许许多多普通却同样有梦的少年一样,我也有一个音乐梦:我希望把我爱的,贯穿我整个青春的音乐,传递给更多需要它们的人,浪迹天涯,仅仅需要一双脚,一把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