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等待作文
气呼呼地爬上六楼,心中一股莫名的怒火挥之不去,让我暴躁得连开门的时间都没有耐心等待。闯进房间,迎面撞上的仍是和怒火一样挥之不去的功课。我当然知道自己的不爽因何而来,切当地说,自从暑假一开始我的心情就没怎么好过。
或许是由于这是初中最后一个暑假的缘故吧,即将步入初三的我内心相称纠结:既对以前自由安闲的日子无比留恋,渴想一直这样下去;又深深感触感染到升学的压力,心知这宝贵的两个月毫不能旷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它甚至决定了明年六月我的命运。然而,终日埋在功课堆里,我越来越烦躁,越来越失踪、不自信,越来越想抛却,我不禁心想:还有一年哪,这是多么漫长的等待!我真的很害怕自己没有恒心和毅力等到那个时候我一向只有三分钟热度。更让我惊异的是,自己竟然变得缄默沉静寡言,不喜和人交谈了。实在我心里又何尝不明白,每个人都在和我经历着一样的痛苦与煎熬,在这漫长的等待中,我们只有强迫自己去做些什么才能不让它变得那么脆弱,那么收留易被抛却,那么收留易与我们阔别
你看你,一到暑假就整天窝在家里,这样下去初三身体怎么行啊!走,跑步去!奶奶又在催促我了,固然我是十二万分的不愿意,但想到终于能和书山短暂离别一段时间,还能去亲近一下天然,再累也老是好的。
站在灼热刺目耀眼的阳光下,目视前方100多米的环形跑道,我怀疑自己能不能跑过3圈。跟着奶奶一声令下,近两周宅在家里几乎不动脚的我艰难地迈开了第一步。不出我所料,双脚像灌了铅一样难熬难过。终于跑过了一圈,这时我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大声呼喊:我快不行了,不行了!然而此时,炎炎烈日的炙烤和奶奶的鼓劲竟燃烧了我的斗志,我咬咬牙,最后居然一口吻跑了5圈!我当然知道这个成绩不算好,但就在我跑完后休息时,我想起了体育老师常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你们现在跑得累没关系,这说明你们的身体已经到了极点,只要再坚持一下,不要抛却,就能越过这个极点,那你就成功了!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头上的汗,良多,而我也就在那一刻幡然醒悟:这一年的等待,比拼的就是谁更能坚持,谁更有毅力,谁才能笑到最后!既然自己已经付出了那么多,留下了那么多的汗水和泪水,那就不要辜负先前的努力,继承坚持下去吧!相信经由了这样漫长而积极的等待,当我们真正面对中考的时候,心里一定是一种释然
我等待过,我奋斗过,我快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