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愧疚作文
礼拜天,我和妈妈乘坐汽车去东坎。
上车的人真多,我和妈妈上车后赶快找了两个座位坐了下来,很快车上就没座位了。不一会儿,汽车开到了八滩。这时,上来一个大约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行动蹒跚地上了车,大家都似乎没有看见似的。而我呢,坐在一旁想:假如我把座位让给他,那我自己离到站还那么远……我真是又想让座,又不想让座。想到老师常教育我们要尊敬白叟,我就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
就在我预备让座的时候,突然有一位七八岁的小女孩站起来了,她声音甜甜地对那位老爷爷说:“老爷爷,您坐我的座位吧!”“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老爷爷感谢感动地夸奖这位小女孩。
望着这位大眼睛、圆脸蛋的小女孩,我突然有一阵愧疚感:我最初为什么犹犹豫豫,不想让座呢?小女孩的一举一动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远难以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