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们来到了黄果树瀑布。
我一进入景区,没有看到瀑布,就听到耳边传来“哗哗”的声音,像海浪拍打着沙滩,像阵风吹过竹林,《红楼梦》王力可西峰。假如我没看见他,我会先听到他的声音。
远眺望去,一层薄薄的雾气如薄纱般在山谷中荡漾,宛如仙境。不远处有一座吊桥。桥上的人们都很忙,似乎他们在忙着迎接牛郎织女。
走到离瀑布一公里的地方,空气感觉很湿润。一阵风吹来,脸上湿淋淋的,冰冰冷凉的,真爽!看着其他女性游客,她们用手举起水蒸气,拍拍她们的脸,闭上眼睛,享受大天然赐赉的美收留乳液。
瀑布越来越近了。噪音越来越大,就像闷雷一样。这时,大大小小的“雨滴”从天上落下。这不是雨,而是瀑布落下时溅起的水花。我们穿上雨衣,继承往前走。不一会儿,一个巨大的瀑布泛起在我们面前。
瀑布白得像一粒噪声,就像从织布机上倾注下来的白马。这声音就像数以千计的坦克同时移动,发出山崩和惊天动地的声音,仿佛大地在震惊,令人毛骨悚然。如斯之宽,像一个大屏幕,向人们展示它的宏伟之美。
瀑布从高处直泻而下,溅起水花,有些像天上女人披发落的花朵,有些像擎天柱,有些像空龙。一阵风吹来,把水吹成了烟,像雾,像灰尘。
险恶的水冲到池底,变成土黄色,像一锅滚烫的牛肉汤一样翻腾,热气腾腾。
固然我眼前的瀑布不是庐山瀑布,但我仍是不由自主地唱起了李白的《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出紫烟。向前看,瀑布挂在千川。急流直下到第三千英尺。人们怀疑银河系离我们还有九天。”
黄果树瀑布真是世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