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过生日,过生日有两种说法,一种长大了一岁,另一种是老了一岁,而我们小孩子特别希望过生日,因为过生日有蛋糕,饺子……各种各样的好吃东西,而对于老人来说:“唉,时间过得真快啊!又老了一岁,面对死亡又近了一步。”
对于我来说:“我们小孩过生日,不为别的,只为了吃,并不为张达一对而感到快乐。人生的十二周岁,基本每个人都过得特别隆重,记得我过十二周岁的时候!我的家人全部在家为我过生日,对此我感到这个家十分温暖,十分幸福,而在我往常过生日从没有这么的隆重,前几天还记得,正儿八经的到过生日的那天,全家人都给忘了,而在这次我邀请我的同学们到我家玩,我们一起闹,一起疯,一起玩,一整天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一眨眼的功夫一天过去了,不仅让我长大一岁,而且还是我最快乐的一次生日。
而在我奶奶过生日,买了一个大蛋糕,全家人都聚在了一起,为奶奶过生日,而奶奶只不过是微微的露出了笑容,显然我的奶奶并不为过生日感到快乐,吃完饭了,我问姑姑:“为什么奶奶过生日也不高兴。”姑姑说:“对咱们来说过生日是长大一岁,而对于奶奶来说,又老了一岁,离死亡又近了一步。”对于我奶奶过生日来说是痛苦,而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快乐
生日可以是好,可以是坏,原来在我们这个年龄过生日不是过生日,而是图快乐,对于奶奶那个年龄过生日是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