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也许会轮滑,那你们滑过雪吗?今天,我有幸去大明山滑了一次雪。
早晨,虽然天气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我滑雪的兴奋与期待之情。
来到领滑雪装备的地方,我把手牌放在扫描器上,对工作人员说:“给我一双36码的滑雪鞋。”工作人员把一双银白色的看上去硬邦邦的鞋子递给了我,我一拎,哇!这双鞋也太重了吧!我用手指敲了敲,还“咚咚”作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穿上了鞋子,发现自己的脚一下子有千斤重一般,仿佛连路都走不动了。
终于,我捧着雪板和雪杖站在了滑雪场上。顿时,眼前一亮。仔细一看,滑雪场上的人可真多呀!有的在认真地练习着,慢吞吞地挪动脚步;有的从雪坡上往下滑;有的摔倒在地上,怎么也爬不起来……这时,教练走过来告诉我滑雪和刹车的动作。
教练教完技巧后,带着我乘着“魔毯”来到了雪坡顶。一到雪坡顶后我一下子就冲了下去,还用雪杖不断地加速,耳边“呼呼”的风声好像在为我喝彩。滑到坡下后,我准备刹车,却怎么也刹不下来,最后只能一下子冲到保护垫上去了。
第二次上坡后,我接受了上次的教训,从一下坡就开始减速,刚好到底时停下了。渐渐地,我掌握了滑雪的技巧,再也没摔过一跤。
滑雪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