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和谐的作文
有时候,真的很烦。
在这个世上真的有去多怎么想也想不明白的东西,心头那重深挚的幕下毕竟隐藏着怎样一个世界?是一弘清泉,抑或是一潭死水?
心灵深处渴想有一方净土,渴想净土上姹紫嫣红,香飘十里。为什么望着风中的一片落叶都可以生出千万感触的脑子对这着这一大堆课本却一片空缺?
我不需要智慧的聪明,不需要纷扰的思绪,我甚至不需要斑斓的世界。我只要自己是一只小鸟,一只灰色的鸟儿,高高地站在树枝上,抬头仰望蓝蓝的天空,尽情地唱着自己喜爱的歌。
可是我不能改变我是人的事实,但我可以奢求一块绿草地,奢求几朵野花和白云。我就这样仰面躺在野花和野草之中,悄悄地看着天上变幻的白云,我要让自己的思惟游离于生命之外,任意追寻,挣脱肉体这沉重的枷锁。甚至,我什么也不用想,仅仅只是躺着,任自己的躯体慢慢地融入整个大地!
这样的设法主意让我平静,也让我的心冰冷……
我问过了天上的星星,它告诉我和谐最重要,它要我向一切和谐的东西学习。
是的,一朵娇嫩的,鲜艳欲滴的花放在茫茫沙漠中当然不和谐。注定了沙漠,那么只有漫天飘动的沙石或移动的沙丘才是本色,偶尔,一块小小的绿洲会更加适合。总之,沙石,大风,绿洲的组合一定是快乐的,是美妙的。
是草原,就商定了只有珍珠般的牛羊与之相伴,只有漂浮的云朵与之共舞。你能强求老虎以之为家,瀑布与之为邻吗?
……
是的,心不也一样吗?心也需要和谐。
撅一杈树枝,驱赶着这些和我一样不知道为什么要来到这世界的小昆虫。史铁生曾经有过这样的设法主意,但终极不也从迷茫中走出来了吗?不也将自己的心灵置之和谐之中了吗?
我也曾迷茫,也曾徘徊,也曾否定过自己的出生是这个世界的需要。但今天,我懂了,仅仅是由于自己的心没有归于和谐。
让烦恼远去,让和谐伴随美妙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