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这里的秋天来的特别早,就像春天来的特别晚一样,这里一年四季没有多少热的时候,大部门在严寒中渡过。
秋天应当是收成的季节,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到秋天我就有莫名的失踪感,树叶开始变黄着了魔似的往下飘,秋天的来临意味着等待慢慢严冬。
雨淅淅沥沥下了三四天,早晨又是一阵电闪雷鸣。今年的雨特别少,有这样的天色仍是很不错,我早早起床看着风雨任意奏乐着玻璃窗,忽然想着去东边的山上去转转应该很不错,我一向是想起什么就干什么,雨还没有停,就开始预备放了良久的运动衣,等我一切预备停当雨也停了,固然很冷仍是出发了。
踏着秋雨过后的露珠,也许是良久没有这种感觉,心情豁然爽朗,空气固然有点寒意但还新鲜,严寒的空气让我的慢性鼻炎开始隐隐发生发火,一路喷嚏连天。
山上的杂草在风雨的浸礼下也不怎么枯黄了,平时来这里锻炼的人良多,今天也就稀稀拉拉那么几个人,今年夏天过的特别匆忙,离山特别近也没什么时间来,算起来这可能是第二回吧!吸着秋雨过后新鲜的空气,看着山脚下人们匆忙的脚步,天忽然变暗飘来一团黑云,看来又要下雨了,不外也到了上班的时间,加快脚步往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