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父爱作文
小时候,父亲对我很好的。特别是我出生后几个月大的时候,父亲笨手笨脚,不会抱我,后来母亲教父亲怎么抱法,父亲听得当真,紧紧记在脑子里。教了几天,父亲终于学会了抱我,刚抱着我时,父亲不知怎么兴奋得哭了。父亲经常抱着我当所有人的面夸耀:“瞧,我的女儿多像我啊!”
当我刚满两岁时,父亲得知我的生日到了,自己去童装店精心挑选了一条漂亮的小裙子,作为生日礼物。当我穿上漂亮的小裙子时,裙子的大小恰好合身,母亲夸赞父亲专心细腻,父亲经常把我骑在他的肩上出去玩,一回来时母亲总说父亲带坏了孩子。就这样我们渡过了短暂的幸福时光……
不幸的这一天来了,不到三岁的我得了一场发高烧,而且烧了一天一夜,父亲急得把我送到病院里。庆幸的我烧退了,但是最令父母十分伤心的是我丧失听力,也令我一生痛苦。我丧失听力后,父亲觉得自己没照顾好我,所以才会自责。
自从有了弟弟,父亲的目光不在我身上,而是在弟弟身上,我觉得父亲对我的关心徐徐地减少了,反而对弟弟的关心比我以前加倍多了。父亲觉得我在这里读书没什么用的,耳朵听不见,又费花钱,所以不得不在乡下读书,陪着奶奶。那时我很小,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就这样乖乖离开了父母的怀抱……
我在无声的世界过了十二年。上了小学,父亲每次过年时回来一趟,去别人家拜年时,我坐不惯父亲的车,也受不了车内的味道,我捂着鼻子坐车,父亲看到我这个样子,觉得我很不懂事,说了我一句:“受不了回家去吧,你别去拜年了,很烦的!”明明我听不见,为什觉得心里很难过,我看见父亲不耐烦的表情,忍不住哭了。我和父亲的间隔越来越远了,找不到以前那样的父爱,父亲对我的爱慢慢地磨灭了。
漫长的岁月塑造了孤傲、忧愁、叛逆的我。我刚满十六岁了,我对父亲的感觉完全是目生了。在这五年来,我和父亲从来没有一起说说话,明明我们的间隔这么近,只是擦肩而过却成了最认识的目生人,我感触感染不到父亲对我的爱,也找不到心中的那份父爱。当我痴迷网络无法自拔,成绩有所下降,父亲知道后,对我没话说了,只是无奈地摇头……
父亲啊,岂非我们一辈子就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