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信念与坚持作文
那天,我在花园里发现了一个小东西,起初,它躲在草丛里,露出了毛茸茸的尾巴,在草丛里十分显眼。我便一眼就看到了它。我快步跑过去,只见这只小鸟脆弱的呼吸着,翅膀微微颤抖。看着奄奄一息的它,实在太可怜了,我赶紧叫来爸爸,收养了它,我们为它包扎好了右脚的伤,放进了草笼里,希望它快快好起来。
第二天早上,我上楼到花园看望它,这一刻,可把我吓了一跳,那只小鸟拼命的拍动着翅膀,想要飞起来,我震撼了,眼前这个小生命,在我的眼里,是多么弱小,多么的微不足道。可在事实上,它却比任何一个人要伟大的多,如果什么受伤,会带着伤在家里静养休息,可这只小鸟呢?它的伤比起它的生命来,又算得了什么呢?它渴望飞翔,把整个天空看为自己的乐园,把耸立的高山,看做低洼的峡谷。它也有自己的信念,我在这只小鸟的身上悟出了人生的道理,生命的意义。它仍然在拍动的翅膀,即使它一爬起来就会倒下去,但它依然会站起来,比起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自己的生命呢?
我们只有更加热爱自己的生命,好好的活着,像这只小鸟一样,有信念与坚持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