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
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去湿地公园,一进大门一座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雕像映入眼帘。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匹枣红色的俊马加一个勇敢的骑士,它仿佛不是在一个公园里当雕塑,而是在为保卫做准备。翩翩起舞的蝴蝶和鸣叫的鸟儿仿佛在欢送他,祝他平安归来。
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片湖泊前,听着青蛙演奏的“呱呱”曲,看着鱼儿跳的摇摆舞,踏着木头做的小桥,简直就是一片人间仙境啊!
小桥很快走完了,我们来到了一片百花齐放的花园里,光彩夺目的花儿让人眼花缭乱。你看!它们总是“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攀比。这边,月季花你压着我,我压着你,恨不得让对方的花儿凋零;那边,五彩缤纷的小野花开得一朵比一朵漂亮,有三种颜色的、四种颜色的,最多的甚至有十种颜色。一只小巧玲珑的蝴蝶飞到了我身边的一朵红白相间、白里透红的小花上,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猛 一抓,抓到了。哈哈,我太厉害了。那只蝴蝶可怜巴巴地望着我,仿佛在说“放了我吧,求求你了”。我看了看周围的蝴蝶,把它放进了一个蝴蝶群里,又对它说:“我给你起了个名字——迫迫”。它 围着我转了几圈,仿佛在说:“好哇好哇,这个名字我喜欢!”
湿地公园真是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啊!
春游湿地公园
春姑娘悄无声息地迈着婀娜多姿的步伐,打开了春的大门。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去湿地公园游玩。真想快点到达啊,全心享受春的美景。
一进湿地公园,一把把像蘑菇一样的小凉亭展现在眼前,一棵棵长发飘逸的柳树包围着整个湿地公园,搭建起了春的城堡。那里的花朵争奇斗艳、五彩缤纷。我认真地看着,眼睛应接不暇,看清楚了这 一处美景,另一处又看不清了;看清了这边,那边的景色又错过了。湿地公园可真是妙不可言。
我一边走,一边看,一排整齐的冬青吸引了我的眼球,它的叶子有黄有绿,有大有小,每片叶子都闪耀着清新的光芒。冬青的枝条是棕色的,细细的。每一片叶子的中间夹着五六个像樱桃的小果实,小 巧玲珑,十分可爱。
过了一会儿,那美丽的桃花在向我招手。桃花的颜色可真不少:有嫩嫩的粉色、火焰般的红色……它的叶子是折起来的,像一个个绿色的小月亮。桃花的花蕊最有趣,中间有一枝花蕊是最长最粗的,其 余的花蕊是深红色的,又短又细。
最后,我走到了油菜花的面前,它的叶子上面是浅绿色的,下面是深绿色的。它的花骨朵是深黄色的,油菜花的花瓣上面小下面大,远远望去,真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它的味道淡淡的、香香的,十分 好闻。
天空渐渐被染成了黑色,时间不早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充满生机的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