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玫瑰,我喜欢玫瑰的高贵、顽强的气魄,它那锦绣而高贵的身影,让我深深地刻在了心里,有人说玫瑰很锦绣,却很骄傲,有人说玫瑰非常锦绣,很朴素,有人说玫瑰不怎么锦绣,闻起来味道很刺鼻。可我却不这么以为,玫瑰非常锦绣,不骄傲也不朴素,玫瑰是顽强的,我喜欢玫瑰。
在我家阳台上,就有一盆高贵而顽强的玫瑰。玫瑰的茎长满了刺,玫瑰的茎长了刺,就似乎不要让别人碰他的高贵的“身体”,这种花的茎长刺很独特,固然其它花也有,可是玫瑰的茎长刺长得很有风格,玫瑰像是在保护自己。
花最美的地方是花瓣,每朵花都为自己锦绣的花瓣感到骄傲。大家都知道玫瑰的花瓣是红色的,可是玫瑰的花瓣红得很独特,有一种颜色叫玫瑰红,画家为什么就叫玫瑰红而不叫别的名字呢,由于这种红色只有玫瑰瓣才有的,其它花没有的。玫瑰是被层层的花瓣包抄住的,保护它高贵的“身体”。
有了锦绣的花朵,就要有绿叶的衬托,玫瑰的叶子是随着玫瑰开放的,长出了一朵玫瑰,就会长出一两片叶子,玫瑰凋谢了,那几片叶子也随着会凋谢,那几片叶子就像玫瑰的保镖,和玫瑰“形影不离”。玫瑰的叶子小小的,翠绿的颜色,边上还泛着红红的颜色,固然只有几片叶子在衬托着,可是都表现出玫瑰的气魄。
玫瑰的顽强是从玫瑰的成长过程看出来的。我家阳台上的那盆玫瑰是要良久才能开放出一朵玫瑰,我不是说玫瑰懒,那盆玫瑰已经渡过了几个春夏秋冬了,特别是在冬天,玫瑰固然玫瑰不是流芳千古的,可在冬天,其它植物都冻死了,就剩玫瑰在坚持着,不管是寒冷酷暑,不管是暴风咆哮,玫瑰一直在坚持着,而且开了好几朵花,玫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玫瑰,高贵而顽强的花,我喜欢玫瑰的“刚阳之气”,喜欢它的“坚忍不拔”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