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玫瑰,有荷花,有牡丹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一种很不起眼的小花——牵牛花。
牵牛花那蓝色的、紫色的花朵绽放后放像一支支正待演奏的小喇叭,所以又叫喇叭花。
它像丝瓜一样有许多条藤,它的生命力很旺盛,不畏狂风暴雨,仍能坚持向上攀爬。
我之所以喜欢它是因为它虽不像玫瑰那样高贵,不像雪莲那样圣洁,但它却有一种不可多得的纯洁、朴素的美,它的身上蕴含一种坚持不懈、努力向上攀爬的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的精神。
每当我看到牵牛花时,仿佛自己就是一朵正在吹着小喇叭的牵牛花,想到这里,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感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