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老师带去田野踏青。
来到田野,只望见金灿灿的海洋——油菜花。油菜花高,高的看,望见人的头。蝴蝶们成群结队地在油菜花地从中自由的穿梭着,都分不清哪个是蝴蝶,哪个是油菜花。风一吹,花瓣犹如只金蝶在空中飘然起舞。,又来了几只小蜜蜂采花蜜。蜜蜂靠近花蕊,它迅速伸出六只脚,牢牢抓住花蕊,还张开嘴,伸出吸管,吮吸着甘甜的花蜜。一下,两下采,又去采另。一丝不苟的着,不落下油菜花。地,忙碌的身影在花丛中了,又去别的地方采花蜜了。
,记住最不起眼的遗忘在角落里的小油菜花引起了大家的。它大约有30厘米高。它的叶片中间是青绿色的,边沿是橘红色,叶间露珠,像水晶那样透亮可爱,像珍珠那样圆润。在太阳的照耀下,散发出白色的光芒。我惊叹大的鬼斧神工。
路旁的野花也不甘示弱。在春姑娘的召唤下,它竭力绽放出美丽的光芒。穿着耀眼的红衣裳;套着朴素的蔚蓝色的外套;披着白如银的白衣裳……真是五彩缤纷啊!路旁的小草也在花儿的鼓舞下,散发出春的气息。
踏青,让我感叹大的美,更惊叹大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