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清明时节雨纷纷优秀文章最新范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想必大家对这首诗都不陌生吧。每次读起这首诗,相信大家都会想起一些已故的亲人,心酸不已。当然,我也不例外。
今年的清明也下起了丝丝小雨,给原来生机勃勃的春天增添了几分萧瑟。在温暖家中翻看旧照片的我,也不由得裹了裹衣领。
小小的相册里填满了我和奶奶的美好回忆。看这一张,是奶奶在小心翼翼地喂我吃饭,小小的我天真无邪,一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再看那一张,是奶奶在搀扶着幼小的我学走路的情景,我的一双小脚难以承重自己的重量,但是却由奶奶的一双粗糙的手托了起来。还有这一张,我看起来大约有6、7岁了,奶奶却长出了许多的白头发,一脸慈祥地抱着我笑着,但却掩饰不住她日夜操劳的疲惫。诸如这样的照片还有很多。每一张承重着奶奶对我浓浓的爱。这一本相册,满满地记录着我和奶奶的回忆。
缓缓合上相册,站了起来,习惯地扫视了一下家里,家里的每一处都仿佛有着奶奶的影子。正在这时候,我看见了它。
它是奶奶的遗照。奶奶去世已有三年了,我家一直把奶奶的遗相供奉着。遗相里的奶奶满脸慈祥,但眼神中有着对活的渴望和对亲人们不舍。是啊,奶奶走了的前一刻也一直念叨着我们的名字。但我却没来及让她看最后一眼。想到这里,又想起了奶奶临终前说的让我们几个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光宗耀祖时,我强忍多时的泪终于滴了下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那一滴滴眼泪仿佛在诉说着我对奶奶的思念,流淌不止。哭了一会,我抹干了眼泪,对奶奶呢喃一声走好!
窗外的雨已经断断续续的停了,我的思绪却早已飘远。想象着自己将来好好学习,为国家建设,完成奶奶的遗愿时,奶奶一定会在天国对我笑吧。对!我一定会的!
燃起希望的我再次看向天边时,一缕陽光已经刺破云层,照耀大地!
今天妈妈带我和蔡昊弟弟去文成,在那里我们一起学了做清明果。米粉里面加了一种绿色的野菜,合在一起就变成了绿颜色的米粉团。做的时候,先捏一块米粉团放在手心里把它揉圆,再把它中间捏一个坑出来,看上去就像一个吃饭的小碗。在里面加上馅料,再把馅料包好,不要让他漏出来,接着再把它揉圆,揉得很圆很光滑。就可以放到锅里蒸了,要蒸二十几分钟才能吃。里面的馅料有两种,一种是绿豆,一种是笋和肉,我喜欢吃绿豆的,很甜。
今天是传统节日———清明节。
清明节蒸好了,我尝了一口,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甜甜的馅料滋润了我的心田。
今天要去外婆家做清明果!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清明果终于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啊!又香又甜真好吃!自己做清明果真开心!
清明节有吃清明果的习俗。以前,我只看到过超市里买来的清明果,今天,我终于有机会自己动手做了清明果。
我们用印糕板做模子做了清明糕,还用芝麻做馅做了清明饺子、包子。做好后就可以蒸了——蒸好啰!香喷喷、绿油油的清明果真诱人啊!吃着自己做的清明果,特别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