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那年生日,爸爸妈妈给我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我梦寐以求的吉安特变速自行车!当时的兴奋心情一直记忆犹新,但是更加让我刻骨铭心的是驾驭这辆坐骑的痛苦经历。
我的新坐骑非常精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显得威风凛凛,霸气十足。我迫不及待地想骑上它就走,可是它和我以前的旧车不同,没有辅助轮!骑上它,没走几步,我就摔跤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轮流上来扶着我,自行车开始东倒西歪往前走,但是只要大人一松手,我就摔倒!反反复复,大家都被折腾得满头大汗,筋疲力尽。一不小心,我冲进了路边的草丛,摔得个狗啃泥!气急败坏的我,扔下车就走了,我再也不想要这辆破车了!
当天晚上,我辗转反侧,一直在思考如何驾驭这辆新车。第二天早上,我一个人悄悄推着自行车出去了,心里一直念叨着爸爸教我的口诀:“车往哪边倒,车把就往哪侧偏”。自行车依然是东倒西歪,但是3米、5米、10米,每次我总是能往前多走一点点。
渐渐地,我好像找到窍门了。我骑得越快,它好像越稳定、越听话似的。路边邻居,在我身边呼啸而过,他们羡慕的目光让我兴奋不已。这时,我最想回家,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当我转过身来,正好看到爸爸妈妈,冲我会心地微笑。原来他们已经悄悄跟着我走了很久。我终于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