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科学作文400字.doc
科学,是一个既新奇又深奥的的知识;科学是一个能够创造辉煌的事物。
读完这本书,书中的科学知识十分吸引我的眼球,还有一些科学小制作更是让人惊叹不已,最让我值得称赞的是他们发现探索科学的精神。他们每个人对事物都能进行仔细地观察,从而发现科学的奥秘。
我也有自我的探索和发现一天,我在家门口看见一团黑黑的东西和一个绿绿的、长长的东西,我手忙脚乱地跑回家里拿放大镜,我一看,傻了眼,原先,一只毛毛虫在向一群蚂蚁打架呢!我想:蚂蚁这么小,能斗赢它吗?过了一会儿,几只硕大的蚂蚁爬到了它的身上,一口咬住了它,它尽管奋力挣扎,但还是被蚂蚁咬死了。因为蚂蚁齐心协力,所以最终取得了胜利。蚂蚁怎样召唤同伴?带着这个疑问,我开始仔细观察蚂蚁的全身。发现它头上有一对小黑点,我想:这个是什么?我经过上网查看,才明白这对小黑点是蚂蚁的触角,它能够用来传递信息,蚂蚁就是这样传递信息的。一次,我发现我家的狗在地上吐着舌头,我以为它饿了,便拿了一块肉骨头来喂它,但是我无论怎样催它,它就是不吃。我想:既然不吃那它要干什么?我带着这个疑问,打开电脑一查,原先它吐出舌头是为了排汗。
科学给予了我不少乐趣,让我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从今以后,我要更加认真学习,更加仔细观察自我身边的点点滴滴,积累自我的科学知识,创造自我的科学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