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清明时节雨纷纷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阳光照耀,温暖了人心,但风吹过使人感到寒冷,今天的天气真奇怪。明天,就是清明节了,不知道明天的纷纷细雨是否会如期而至。仿佛有了这雨,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和丝丝纪念的味道来。是清明成全了这场雨,更是这雨衬托了清明,望着飘洒的细雨,才更能引得人人心中的那种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回味少年时,清明节和雨,在我的印象中只是一幅优美的画卷。随风飘洒的细雨中,一位骑着马赶路的清贫诗人,俯身向着一个小牧童,牧童站在道旁,一手握着鞭子,一手逍遥遥指着间草房。草房上空,一面红色的酒幡在薄薄的细雨中时隐时现。这大概是源于《清明》这首诗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号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在我无臧的岁月里,这产诗所给予我的就是这样一种恬美的意境。
可惜,童年、少年的时光像流星一样划过。白驹过隙只有美好的加快而无美好的经历。清明节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让许多人悲伤的节日。
红邻巾时代每年的清明节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去上坟,去接触壮士。让我们拥有强烈的爱国精神,让我们体例当年红军浴血奋战、金戈铁马的豪情,让我们感受到涌汹涌澎湃的豪情,让我们体会当年的艰难,让我们拥有不怕的志气,让我们坚持不懈。
现在,清明切不会去烈士陵园扫墓,也不会体会到当年的豪情万丈。国家也让我们在清明切放假,给我们三天假期,这说明时代在进步,人们在观念也在进步。
清明切那天会有许多人回老家上坟,去祭奠自己的亲人,让他们放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有淡淡的哀愁。也许清明节那天下雨,会让每个人的哀愁更加多,让每个人在纷纷的细雨中祭奠祖先。清明时节雨纷纷。连老天都在为我们悲伤,让我们的心还必须更加沉重,时刻不忘自己的亲人啊!
明天清明节会下雨吗?会让我们领略“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情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