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欲中断魂,我低头喃喃的念叨。
一滴滚热的泪不禁落下,我曾经努力区分泪水和雨水的区别。
清明节那天,我站在你的坟前,垂着头,站着一动不动,天上洒下的蒙蒙细雨和脸上的泪早已分不清界限,呵……当冰凉和滚热融在一起,落到地上……啪嗒……我听着雨声敲击大地。
泼墨似的云迟迟不披发,就像人们心头的暗云烦闷心头,久久不披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中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我脸上的泪放肆的流下来,那样的毫无所惧,那样的狂傲,我莞尔一笑,回身,以完美落幕。
真的是欲中断魂……真的……
你曾允许我带我游玩美景,你曾允许我带我放鹞子,可一切的诺言,都以你的死亡结局。
我那时还小,恨你,认为你骗了我,却不知,你多想再看我一眼,唤我一声小雨。
我懂了,真的懂了。
愿天堂的你,安好……
人间的我,对你倍感思念,但愿你也能记起我——你的外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