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丰收时节话丰收最新范文
盛夏之际,正是麦子成熟之时,乡间田野到处是金灿灿的麦子,昭示着这又是一个丰收时节。
每当这时,人们总是非常忙碌。不管是老人、小孩,还是成年人都围绕着麦子转,都在准备着收麦子。麦田里,放眼望去,一片金黄。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传来,一片片小麦翻着跟头倒下变成一堆堆“麦山”,大人们在田间地头来回奔跑,前后穿梭……好一个丰收的画面。
看这着一堆堆饱满的麦子,大人们的辛苦劳作大丰收了。而我的小学学习生活也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大丰收——我即将小学毕业了。
小学六年,我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探索、积累。时而循着历史的长河飞向遥远的古代,时而飞翔在当今的科学天地,时而书声琅琅,时而书写沙沙。我不仅初步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还知晓了什么是正负数。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有知识、有理想的有为少年。这就是我的收获。
小学六年,我和董清华、鲍淼淼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虽然我们会为一道题的解题思路而针锋相对,也会为争着先背书而横眉冷对,但更多的是一起上学,一起聊天,一起成长。这也是我的收获。
六月,一个丰收的季节,大人们收获的是金灿灿的麦子,而我收获的是珍贵的友谊和满腹的知识。这真是一个丰收时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