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二十四节气之一,也称作“冬节”、“鬼节”,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
这天早晨,我如往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并没有因为今天是周六而赖床。我吃过早饭决定出去走走。我走出家门,发现今天的天气很舒服,不是很冷,还有金色的阳光普照,照在身上,暖暖的。
我走在街上,马路上早已有汽车穿行,街道两旁的店铺也都已经忙碌起来。人们一天的工作就从这一个美好的早晨开始了,他们忙这儿忙那儿,为自己与家人的温饱而忙碌着,虽然有时会很辛苦,但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不会后悔。
一阵风拂过,一片叶子飘落在我头上,我的心也荡起一道涟漪。清晨慢慢过去,路上的人多了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很快布满了街道。
我回了家,我不喜欢喧闹。
我在家中待着,写写作业,做一些零零散散的事。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午后,这时间真是如湍急的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还啊!窗外的天空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看了看时间,发现现在好像还早,若是夏天,现在还是艳阳高照,但别忘了,今天可是冬至。窗外的天空逐渐被黑暗所蚕食、吞噬,最后完全黑了下来。开路灯的时间未到,窗外小路上一片漆黑,像一只择人而噬的猛兽张开的大嘴。只有路旁人家的窗帘中透出一点昏暗的光。
时间飞逝,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了,我躺在床上,望着看不见的天花板,想着:“每天过着这千篇一律的日子真的有意义吗?答案肯定是有,但我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渐渐地我闭上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