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关于一堂课的文章600字
6年的小学生活过得飞快,一眨眼,我即将离开小学,到另一个天堂去展翅飞翔。在这6年里,我经历过许多难忘的镜头,其中,有一堂语文课,我永远难忘。那就是老师讲《匆匆》这篇课文的那堂课。
以前,很多老师都说要珍惜时间,可那些话总是从左耳进,再从右耳溜走了。学了这篇课文,我才懂得了时间的宝贵。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作者开头就以对比的手法,写出了日子一去不复返,同时表达了作者对时光逝去的无奈和留恋。”老师振振有辞的说道。我的心情也受其影响、随之触动。是啊,时间是逃去如飞的,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不仅没有好好把握时间,还常常抱怨上课40分钟太长了,期待着下课10分钟的到来,想着下课与同学们打闹的情景……我是多么幼稚,多么无知。
老师又对我们说:“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过了8000多天,你们算一下自己已经活了多少天了,再想想你们在这么多的日子里做了些什么。”我们一个个都认真地算着,算到我们已经活了4000多的日子了。但是我们什么做了什么呢?我们什么也没做。就连上课的40分钟,我们也没法静下心来专心听讲,更别说有什么辉煌的成就了。
正是那堂课,我才真正知道时间的宝贵;正是那堂课,我才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原来我这么空虚;正是那堂课,我才有了人生目标……那堂课,我受益匪浅。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堂课。
作文分享: 难忘的一堂课文章600字(篇三)
课堂,是我们学习知识、展示自己的舞台。从刚刚跨入学校的大门,到今天即将小学毕业,我对那一节特殊的语文课仍记忆犹新。
那是星期一的一堂班会课,至今我都清楚地记得,刘老师那严肃的表情和安静的教室。“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刘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表情有些沉重。“同学们,老师今天给你们带来了一件礼物!”老师像变戏法似的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件半袖上衣,真漂亮啊!一只粉色的小猫咪乖巧地趴在垫子上,爪子梳理着毛发,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刘老师问道:“这是我女儿最喜欢的上衣,漂亮吗?”“漂亮!”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道。“可是……”
刘老师的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下来,看似不经意地拿了一瓶红墨水,有些同学仿佛猜到了什么似的,大声叫道:“老师,千万不要啊!”“老师,为什么?”同学们发出一阵阵惊呼声,老师似乎没听见一样,再次拿起一瓶黑墨水泼到衣服上。
看到老师一言不发,同学们渐渐沉默了,有的同学低下头不忍心再看被染了色的衣服,有的同学摇着头叹息,有的同学使劲地跺着脚……
过了一会,刘老师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红着眼圈说:“其实老师也很心痛!可是,看看咱们班里的地面、墙壁和课桌,是谁破坏了它们呢?它们曾经和这件新衣服一样漂亮!”说完后一脸严肃地望着我们全班同学,大家一下子呆住了,对啊,布满垃圾的地面、涂满“漫画”的墙壁,又是谁破坏了它们呢?老师天天讲,“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教室是我家,清洁靠大家!”“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此时的教室里一片沉寂,隔壁班的读书声显得格外响亮。
刘老师的话像一颗炸雷,敲醒了我们这群无知的孩子。从此以后,班里的墙壁又变得洁白如新、地面上干干净净,每个同学都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一样,爱护着我们的学校。
刘老师用独特的智慧唤醒了一群懵懂无知的孩子!这堂课让我们永生难忘,这堂课不仅让我们懂得了环保,更学会了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