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我喜欢阅读文章wps版
那甜甜的糖果。
四岁,床头老是放着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故事大全等书。那时的我,老是在晚上休息之前,捧着书让妈妈给我读。最喜欢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这篇童话,听妈妈说我第一次听这篇童话时因小女孩的遭遇而哭了,一直让妈妈讲,5遍,10遍…直到我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可以写出来为止。妈妈奖励我一大盒喔喔奶糖,妈妈说,从那以后,每次讲童话故事,我都要剥两颗糖,一颗塞到她嘴里,一颗放到我嘴里。然后一边听着天子的新装里天子的愚蠢,一边吃着糖哈哈大笑。所以,小时侯阅读的童话四周弥漫着奶糖的香味,也夹杂着怜悯的泪和快乐的笑。
那厚厚的纸巾。
十三岁,书桌上凌乱地堆着各种训练册。在也没有那些梦幻的童话,而是做累了习题偷偷从习题下面拿出一两本小说。喜欢那么一两本校园小说,还没读完,就哭的稀里哗啦,里面的故事太伤感了;喜欢那么一本励志小说,追梦女孩,为女主角从一米六五的普通女孩走上模特之路的艰辛和努力流泪;喜欢少年版的红楼梦,读了一遍又一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触感染,却又以悲催的故事哭泣…我想,十三岁的阅读总少不了一些纸巾。
那本重重的字典。
今年十四岁,不在喜欢读那些乱七八糟的校园小说,而是忽然喜欢语文课本和训练册上那些文言文。读文言文是啰嗦的,必需查出不会读的字音,还要捧着资料书和古汉语字典慢慢查字义,所以,在这段时间,那本厚厚的重重的字典老是占了桌子半边。由于喜欢古人叽里呱啦,摇头晃脑着读着文章的那种意境,所以自己越来越喜欢文言文了。我想,古人的世界是奇妙的,那么古人的文章一定是含着奇妙和出色的。
喜欢阅读。阅读,我的快乐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