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一趟住在安庆长江边的奶奶家,在那儿看到了农村的秋天。
我们坐着火车在路上经过了一些小村庄,村头种着一大片的苹果,苹果红红的,像小灯笼一样挂在枝头,感觉香香的,看着就想咬一口。玉米地里有好多好多的玉米,像一个个被宠坏的金娃娃,都长出了胡子。在合肥我们看到了芝麻,芝麻秆子都有玉米秆子那么高,笔直地立在那里,难怪人们都说芝麻开花节节高,原来这是真的呀。在奶奶家的棉花地里,我看见棉花树上有一朵朵大棉花,像树上长出了白云。水稻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望不到边,黄绿色的稻田和湛蓝的天空在一起,就像是一副优雅的图画。
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棵大香橙树,这棵香橙树上的香橙就象天上的小星星一样,密密麻麻,金黄金黄的,又好闻又好看,秋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
安庆的秋天可真漂亮,下次我还要去奶奶家看秋天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