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大树,渴望长出新的枝条;南飞的大雁,渴望温暖的春天;孤独的孩子,渴望亲人的陪伴。而我,渴望自由。
一天早晨,我正在睡大觉。妈妈的喊声却如同炸雷般将我惊醒:叶杭甜,起床了!赶紧写作业!我迷迷糊糊地看了一下手表,才7点!这下我清醒了不少,大声喊道:才7点呀!对,早上看书是最好的,知道吗?是对你好的。妈妈理直气壮地说。
我心不在焉地看着语文书,连书都拿反了。妈妈仿佛长了千里眼似的,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说:你这叫看书吗?书都能拿反?吓得我再也不敢开小差了。好不容易看完了书,妈妈又说:去写作文。就这样,我一个上午都在学习。等我写完,已经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我想起和朋友们约好今天下午一起去玩,就可怜兮兮地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出去玩,可以吗?你作业做完了吗?练字练了没?这么多作业没做完还想出去玩?没门!听着妈妈那斩钉截铁的语气,我伤心极了!
为什么小鸟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而我却不能有一丁点自由呢?
我渴望自由啊!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只是叙述早晨发生的事,在时间上不足以说明妈妈完全限制了你的自由。
可以跳跃空间限制,另外举例说明自己因被限制自由的不快乐。多多使用修辞,使文章更具活力。
点评老师:苏璐璐
在我的记忆中,母校有着光辉而伟大的形象,您,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您变得越加耀眼,吸引着不少小学生,激起他们对您的向往。啊,母校,感谢您这三年来对我的呵护和关照,为我准备好了一切,毕业在即,我们快要分离,对您好不舍,好想回到初来的时候,懵懵懂懂,一副天真的样子,青春活力无限向上,充满着激情,但现在,我长大了,就要离开您了。
您就是我们永远的家,永远属于我们这群稚嫩的中学生,回想起过去的事,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场,泛起一丝丝微笑,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我就要离开您了,您还记得,我担任卫生委员的时候吗?脾气特暴,负责管理校园的卫生,那时,没有人肯听我的话,只好我亲自一人打扫校园卫生,让您焕发出光亮的色彩,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热爱上了打扫卫生,于是,每天我便陪伴着您一起享受这段时光。
好怀念过去那段美好的时光,但时间不会倒流,不会再回到过去,只有珍惜现在。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