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美德,微笑是一种但愿,微笑也是一种鼓励。保留别人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快乐!曾经,老师的一个微笑让我克服难题战胜了自我。记得那是在上学期的冬季运动会上,我参加了班里的田径接力比赛。当时老师把我安排在第二棒,我心里有些紧张。比赛正式开始了。
当裁判老师吹响口哨喊着:“准备,开跑……”。我想这第一棒过了就该我了,我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加油争取给班里拿到第一名。正想着,第一个同学跑完了,将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中。我迅速接过棒飞一般的冲了出去。可不知道是由于我太紧张仍是由于用力过猛,忽然就摔倒了。我整理时急的不知所措,心想这下完蛋了,我们班会由于我的失误得不到第一名了,这可怎么办啊?委屈的泪水瞬间流了出来。就在这时,我抬头看见我的体育老师正微笑的看着我。老师也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着给了我一个站起来的手势。老师的这个微笑仿佛一滴甘露润泽津润了我的心田。我知道老师是在用微笑给我加油,给我鼓劲。我想我一定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于是我勇敢的爬起来以我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
比赛结束了,在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终于得了第一名。我心中的大石头也落地了。同学们欢呼雀跃,兴奋的庆祝着这胜利。可我还在想着老师的那一个微笑,我真想对老师说:“老师,谢谢您!是你在枢纽时刻用微笑给了我信任和勇气。”
从此以后,老师的这一个微笑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终身难忘,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