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妈妈给我做过无数次美味佳肴:烤排骨、藕饼、苦瓜炒蛋、母鸡汤……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青菜烧豆腐。
青菜烧豆腐——一听到这菜名,我的口水就会“哗哗”地直往下流。想想看:冬日里,白花花的一个大瓷碗,里面交织着淡绿和洁白,香气和热气扑面而来,深吸一口,那滋味是幸福、温馨与感动。
冬日的一个夜晚,我下了辅导班,刚从寒风中回到家,就被一种奇特的鲜香所吸引。我饥肠辘辘尚未吃过晚饭,闻香后立刻冲进厨房里看妈妈给我做了什么好吃的。只见妈妈端着菜走进餐厅,兴冲冲地对我说:“宝贝儿,今天妈妈好不容易钻研出了一道新菜品,来尝尝吧!”她一脸期待地看着我。我看着诱人的青菜烧豆腐,吞了吞口水,迅速地夹起一块白嫩的豆腐,可是俗话说的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豆腐滑溜溜的,“扑通”一声又掉进了碗中。我不甘心,急吼吼地又夹起它,它像是和我作对似的,就是不肯听筷子的指挥。
我有些生气,只好慢慢地把它夹稳,再缓缓地把它送入嘴中。只需这么一口,豆制品的鲜味就令我难以忘怀,不仅鲜嫩,简直是入口即化,美味极了。我舔舔嘴巴,又吃了好几块才肯罢休。妈妈在一旁关切地问道:“味道如何?”我连连称赞,夸得妈妈脸上泛起了红晕,又催促我道:“再尝尝青菜呀,还有菜心呢!”
我又拿起筷子,轻轻一夹,夹起一棵青翠的小青菜。我心满意足地咀嚼着,脆嫩的青菜瞬间化成了菜汁儿,爽口咸香。接着,我又挑出一棵肥硕的菜心,贪婪地塞入嘴中,那菜心又软又糯,热乎乎的让人感觉十分舒服。我陶醉在这一碗“人间美味”中,无法自拔。一番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后,我终于吃完了,但又咂咂嘴,觉得不够,于是又端起碗来喝了几口热乎乎的菜汤——哇,真是可口极了!我挺着圆圆的肚子,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唇。
从此,青菜烧豆腐就成了我最喜欢的一道菜,也成了我妈妈最拿手的一道菜。
吃完后,我抬起头,看到了妈妈那高兴的眼神。妈妈露出了甜甜的酒窝,幸福地笑出了声:“你如果喜欢吃,我以后每天都做给你吃!”我撒娇般地依偎在她身旁。在我心中,青菜烧豆腐冒出的那浓浓香气,不仅仅飘出了美味,也飘出了妈妈的那一份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