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秋雨
随着树叶从枝头飘然而下,它的生命也瞬间消失,停留在它离开枝头的那一刻,但也延续在这一刻。看着满地的落叶洒满地面,恍然明白生命的历程就是这样绵延不息,构成了一个个或平淡或精彩或无奈的生命画面。
凉凉的秋风吹来无尽的伤感和萧瑟,我的心不禁也跟着颤抖来,沉浸在其中,久久不能回神。或许我就是这么的多愁善感,近来,当无尽的事务砸过来时,我狠狠的伤了一下,再也静不下整理思绪,觉得一切乱糟糟的,像一团麻。
真的是秋风秋雨愁煞人!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特别羡慕那些当值周的同学,认为他们既神气又帅气,特威风。我日夜盼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当上值周,终于这一天到来啦!
我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醒目的值周袖章,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来了当值周的第一天。起初,我是忐忑不安的,生怕自己第一次当值周出现差错而被学校的主任或大队干部扣了分。过了好一会儿,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我开始认真地按照值周会的要求去工作。
我在检查同学们做眼操的时候,发现大部分同学都是一丝不苟的,而个别同学却心不在焉,他们有的时不时向四周看一眼,有的交头接耳说着话,有的竟然神游开小差。是可忍孰不可忍,这时我便会用眼神的交流纠正他们。检查间操时,我发现有的同学竟然嘻嘻哈哈边做边玩,我马上告诉班干部制止了他们。有人在楼道里打闹时,我便会走过去,用凌厉的眼神盯着他们,告诉他们打闹的危险性,并询问他们的班级姓名进行扣分,这项工作可不好做,需要与他们斗智斗勇呦。唉,原来当值周还挺累的。
通过当值周我深深地体会到,当值周可不是耍威风,而是肩负着维护校园安全和纪律的责任。当值周会帮助同学们改正自己的错误,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