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
一觉醒来,窗外已被雨水打湿,世界朦胧一片,空气中混杂着雨后特有的清新香气。望着透明玻璃隔开的那个世界里被雨水冲刷干净的一草一木,忽然就有了出去转转的好心情。
带上一把伞,悄悄地溜出了家门。雨下个不停,世界静得只听见雨落在地面上所发出的声音,是淌水的哗哗声,或许水也随着脚的动作在空中勾勒出弧度。好像一切动作都成了慢镜头,缓慢地播放。忽地想起那个雨天,我独自一人撑着伞走在放学的路上,雨下得很大,你冷不防地钻进伞下,一抹刘海上的水,对我笑得恣意盎然,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说:雨下这么大,咱俩挤挤吧。伞下小小的空间因你的出现而变得温暖明亮起来,想到这里,我会心一笑,回忆总是那么温暖。只是,中考成绩的差距,让我们到了两所不同的学校,也只保持着微弱的联系,微弱到好像随时都能断掉。不在同一所学校的友谊,真的这么脆弱吗?我不明白。
湿漉漉的水泥地席卷着微凉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不由微微地打了个寒颤。一场秋雨一场寒说得真不错,空气中的青草香也因为带着点点寒气而让我感觉肺好像被彻底地清洗了一遍。路边的桂树花期已到,正一簇簇热烈地开放。那么耀眼的金色,好像天空中跌落的星星,还带着桂花所特有的醉人芬芳,染得空气也是香甜的,让人的心都漾出一圈圈温柔的涟漪。
告别了初中生活的忙碌与紧张,迎来了高一生活的崭新和好奇。曾经一起并肩战斗的好伙伴,经历了中考的洗礼之后,奔向了各自的远方,散落在不同地点,曾经一切的欢声笑语依旧明媚,只是停留在了昨天,我轻轻哼起那首中考前我们最常唱的歌: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偶尔瞥见熟悉的白色校服还以为是我认识的谁唱着唱着,我已是泪流满面。我最爱的朋友们,不论未来如何、结果怎样,只愿各自安好,下次遇见,仅仅互道一句:嗨,好久不见就已足够。
雨,依旧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