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月儿圆,月儿圆圆像玉盘。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投下一抹淡淡的、皎洁的月光。在这美丽而喜庆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到东方明珠大酒店吃饭去了。
到了酒店门口,一位服务员热情地为我们开了门,并把我们带领到预定的房间。呀呀呀!爸爸早就已经来了。他拿着菜单左看右看,选了几个我们爱吃的菜。又去倒红酒,我也不甘示弱,上去就闹着喝可乐。爸爸刚给我倒完可乐,哥哥又渴了。他端起爸爸刚倒的酒大口大口地喝了几口,嘴里还一个劲地叫着真甜。原来他把红酒当可乐了。过了一会儿。哥哥的脸上逐渐变红,走路还一歪一歪的呢!大人们还总是逗小孩玩,屋里充满了甜蜜的笑声。过了好久,该回家了。
我坐着自行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哇呀呀!十五的月亮好美、好美。我痴迷的看着月亮,心中想起了那个生动感人的神话故事,不知不觉地眼前忽然出现一个非常美丽的仙女,嗖地一下消失在月亮中
这一天晚上好美,好快乐。我希望时光永久的停留在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