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爸爸妈妈带我到外公家赏月,我可高兴了!
到了外公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夜空中黑漆漆的,月亮还没有出来。远近的房子都亮起了灯,不时传来一阵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隐隐约约还伴着几声狗的惊叫声。
这时,舅母搬出一张大圆桌,放到院子里,上面摆满了赏月的食物,有香气诱人的月饼,有黄澄澄的大柚子,有各种各样的香芋头……看得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桌子上还点着两根蜡烛,在微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摇曳,就像两个小姑娘在翩翩起舞。
拜完神,放过鞭炮,我们就在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晚饭。这时,爸爸兴奋地对我说:“雯雯快看,月亮出来了!”我抬头一看,一轮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中,那么大,那么圆,那么亮。可我还没看够,月亮就害羞了,一不留神,就躲进了乌
云里。天空又是漆黑一片。
吃过晚饭,我带表弟在门前的小路玩耍。不知什么时候,月亮又从乌云里冒出来了,把周围照得亮堂堂的。就连它身旁的乌云,也被镀上了一层迷人的光晕。我跑起来时,月亮竟然也跟着我跑起来。我停下时,月亮也不走了。有时候,它还跟我玩躲猫猫呢。真是太有意思了!
突然,我发现月亮里面有个大影子。我感到十分好奇,就跑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月亮里面有棵桂花树,一个叫吴刚的人犯了错,被王母娘娘罚到这里来砍树。可每砍开一道口子,树马上就愈合了。月亮上的影子,就是吴刚挥动着斧子在砍桂花树。我好生奇怪:吴刚什么时候才能把桂花树砍倒呢?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来到广寒宫,看见吴刚已经把桂花树砍倒了,正在和玉兔津津有味地吃着人间送来的月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