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只小白狗,全身洁白无瑕,没有一丝杂毛。两只灵敏的耳朵竖了起来,随时都能听到声音。它还有一双晶莹剔透而锐利的眸子,机敏的鼻子总是东闻闻西嗅嗅。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翘起来。走起路来,头一昂一昂的,很高傲的样子。
因为他在老家生活,总有一股野气。每次回老家,当奶奶发现我非常好奇地盯着小白,会眯着老花眼,轻轻地捋几下小狗的毛,乐呵呵的。我也开心地笑了起来。看到小狗梳得整整齐齐的毛,我总会忍不住去摸个几下。他总会眯着眼睛,很惬意的一副样子。
他特别爱耍威风,为什么呢?每当我们一家回去的时候,离得很远,他就会汪汪叫。仿佛在表示他是这个家的主人。可等我们走近的时候,小白吓得连连后退,连大气也不敢出,我不禁哈哈大笑。妈妈说,这是因为小白对我们不熟悉,以为我们是陌生人,所以才会用叫声来提示奶奶,有人回来了。
据奶奶说,小白很好养,剩饭剩菜就养活了。前一阵子,小白生了三个可爱的小狗狗,我看见他非常爱她的孩子,舔来舔去,一副爱恋的样子。果然,动物也与人一样有感情。
我更加爱他了,回到城里,总是想着她,星期天一回去我就去找她,跟她玩,弄点好吃的逗引她。这就是我家可爱又调皮的小狗。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