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其实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有一层屏障,我不知道到是不是因为您长期在外地,没有怎么在家陪我的缘故,因而让我对你产生了一种陌生感。您对于我来说就是偶像一般,崇敬、仰慕,却又不敢亲近。爸爸,我一直都非常仰慕您,我长大以后也想向您一样,是一位大老板,有智慧、有地位、有威严、有成就!让所有人都敬佩、敬仰。您就是我的偶像!
虽然我并不知道爸爸您的工作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我知道,一定很辛苦。每天在外奔波。但然,既然您都不怕苦不怕累,作为您的女儿又怎么可以软弱呢?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我一定会成为您的骄傲!
爸爸,每当您出差回来时,有时候是满载而归,带了许多外地的特产回家;有时只是提着行李箱回来。但是每次您回来时都是气喘吁吁的,看着您那已经驼了的背,我不禁心疼起来,真希望那驼背的是我......
您在长期外工作,却从未忘记我和妈妈。每天会打一个电话报平安。不管在家还是在外地出差,您总是对我很好,我认为超过于任何父亲对孩子的好,虽然有时候您很严厉,可我知道,您那样做是为我好。
您每天在外工作,一年没多少天能休息,可您回家却从未抱怨过工作上的不满。您还经常跟我和妈妈讲工作上许多有趣的事儿,工作上不好的事您从来不说,自己埋在心里。您这么辛苦的工作不就是为了赚钱让我和妈妈过上好日子吗?让我上好的学校读书吗?一个家的支出全是您承担,妈妈想出去上班赚点生活费您也不肯,怕妈妈累着,怕我有时候没人做饭给我吃。等我长大后也赚好多好多钱让您和妈妈过上好日子!我真想快快长大,也帮您赚钱养家!
等我长大后,有了好的工作就经常带您和妈妈去旅游,去外面看看、玩玩,让你们过丰衣足食的日子,想要什么有什么。
爸爸,请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您永远都是我最爱的爸爸!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作文借鉴: 微笑的魅力作文)
笑,有良多种,苦笑,开怀大笑,微笑。笑,用途不止一种有的能像水一般浇灭大火,有的会像往火中添柴一般,让人心中差不多快压住的一切在一瞬间爆发出来。
一次,我在餐厅中吃饭,见到一个镜头。一个客人和朋友去吃饭,诉苦服务生服务不殷勤,说着说着两人骂了起来。那个服务生眼影涂得很重,一看就不是关注事业的人。两人吵得越来越激烈,服务生不耐烦地白了客人一眼。这可不得了,顾客的火气更大了。这时,女上司听见而来。她微笑着走来轻声地对顾客报歉。与刚才的那个服务生不同的是,她的脸上没有一点不耐烦的表情,而是一直扬起嘴角带着歉意微笑着。她亲身拿来抹布,轻轻地擦着桌子上的水,一边听顾客的建议和批评,一边对顾客说报歉的话。那个客人被上司那甜蜜的微笑所打动了,火气像淋下了一桶水,灭了一大半。上司见两位客人的火气消了,便问她们爱吃什么生果。得知她们爱吃什么生果后,她叫来了另一个服务生,吩咐了什么。然后拿起了菜单,向两位客人先容什么菜好吃,最经典的菜式。而她那微笑像粘上胶水似的,可又笑地那样美,那么纯挚,没有一丝作假的感觉,贴在她脸上良久良久。这时,一位服务生端着两杯奶茶走到上司眼前,递给上司。上司微笑着,将两杯奶茶递给两个客人,说:“对不起,是我们不合错误,这两杯奶茶我请你们喝。消消火。”两人心里的怒火完全消失了,而且叫了一大般朋友来吃饭。这一件事,因微笑而解决。
微笑的气力不大,但是对于这一种事,以微笑这种武器十分好。
饭凉了,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