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我校全体师生来到了曲江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一路上,微风轻轻吹拂着我的脸庞,让我顿时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路边的鲜花也争相开放,小鸟高站在枝头,愉快地唱着美妙的歌曲,小树也招着稚嫩的绿手快乐地迎接我们。大家手拿着各种工具,谈笑风生,不一会便到达了目的地。
老师先帮我们分好小组并发给我们桂花小树苗,然后告诉大家种植地点。只见同学们还未等老师说开始,便一呼百应,迫不及待地登上了一处小山坡,准备植树。寂静的大地顿时热闹起来,耳边响起了乒乒乓乓的“交响奏”:有的拿着沉甸甸的铁锹,鼓足气准备开挖,可用力过猛,差点仰面而倒;有的小组为使小树能茁壮成长,竞与别组为地盘争得面红耳赤;还有的为了给小树浇水,不知跑了多少弯路,浑身上下汗流浃背……
我们组也不示弱,很快作好了挖坑的准备。只见游阳手提铁锹,大步流星地走到挖坑地点前,那样子好像不费吹灰之力便能把树坑挖好。我们一个负责去打水,另两个则负责扶树苗。别看扶树很简单,其实要很小心的。我先小心翼翼地树苗轻轻地放在地上,然后慢慢用手靠着树干,生怕碰掉了半片叶子,让小树受伤。
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时近中午,树差不多都植好了,我们望着自己亲手种植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大家不禁畅谈起来:“几十年后它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要每个星期都来看它。”……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树苗长大时的样子,仿佛闻到了一阵阵清新淡雅的桂花香,仿佛看到了一簇簇洁白的桂花,繁星点点,如一座喷花的飞泉,仿佛感受到它那蓬勃向上的旺盛生命力。
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不仅放松了我们的心情,还使我们亲近了大自然,更让我们为家乡增添了一份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