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火龙果。
水果的种类有很多,有人喜欢吃香蕉,有人喜欢吃清爽可口的苹果,有人喜欢吃酸酸甜甜的橘子,而我喜欢吃软软清爽的火龙果。
火龙果有一个椭圆形的身体,胖胖的,像一个气球。紫红色的外皮上面有许许多多向上生长的尖尖的小绿叶。最顶端有一把细细长长的叶子像一绺小头发。从远处看,一片片小叶子像一团团向上的火焰,从近处看,一片片小叶子像龙身上的鳞片,非常好看。
就在这时,我发现火龙果身上有一片叶子折断了,我把它拿下来了,并且又把叶子掰开,我发现那个小叶片里有一些粘液。这时我用手摸了摸,发现粘液滑滑的,非常好玩。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惊喜的发现,原来火龙果的小叶片里面会像芦荟掰开那样滑滑的,所以我非常兴奋。
爸爸帮我把火龙果切开,这时我才知道火龙果有两种,一种是白心的,一种是红心的。爸爸给我买的火龙果是红心的。紫红色的果肉里包含了无数的小黑子,像一颗颗小黑芝麻,可爱极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小勺,舀了一小块放进嘴里,轻轻一嚼,甜滋滋的、清凉凉的、非常爽口。我拿起它又闻了闻,仿佛像夏天割完的小草,发出淡淡的清香。我又摸了摸果肉蹭在纸上发现纸变红了,原来它可以染色啊!吃完火龙果以后发现自己的嘴巴、牙齿、舌头都被染得红红的,特别是嘴巴像涂了妈妈的口红,有趣极了。
火龙果不仅美味,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维生素含量也很多,还可以促进消化,防便秘,是一种非常健康的水果。
这就是我十分喜欢的火龙果,请大家也都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