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兴趣有良多:羽毛球、读书、骑自行车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读书了。
我为什么喜欢读书呢?由于,读书不仅可以丰硕我们的知识面,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而一本好书,更是可以让人恍如身临其境。
我,就经常沉醉在书籍中,无法自拔。有一次,我正在看书,这时,饭做好了,爸爸喊我吃饭。但是我还想看书,就“嗯”一声了事。几回后,爸爸见我仍是不来,便有些不耐烦了。声音也变得严肃了些,我见况不妙,便只好出来吃饭了。
我最近正在读一部《明朝那些事儿》,读这部书,我熟悉了许多名人,有明君:朱高炽、朱瞻基、朱常洛;有名将:徐达、常遇春、戚继光;有忠臣:杨士奇、徐阶、张居正、李东阳;还有奸臣:王振,严嵩父子、魏忠贤、刘瑾。他们在整治舞台施展着各自的作用,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是一本好书,我一拿到就爱不释手地读了起来,一连看了2、3遍,这才罢休,而时间,已经由去了将近一个月。
现在,我给你提一个问题:“你喜欢读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