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时开始,班上同学成了学校的护花使者,放学时都主动拿着水桶一窝蜂地跑到中庭花园浇花。在未减少任何公共区域范围,也未获得奖励下,我们纯义务性地做这件事。班主任欣喜地说:“这些孩子长大了。”(因为以往她总是提着棍子,逼我们把公共区域的花浇完。)并告诉我们美国教育家杜威所说的“教育即生活”的道理。但,直到有一天,班主任发现我们只顾泼水嬉戏,或“大力灌溉”,使得许多花硬生生地落下来,就狠狠地把我们数落了一顿,痛斥游戏的心理,也训诫我们:“花要一盆一盆地浇,地要一寸一寸地扫 ,瓷砖要一块一块地擦,书要一行一行地念。”顿时,我们才发觉 :即使是一件简单的事,也应该把它当回事去做!
如今我在做任何事前,总想到老师的话,收拾起玩笑的态度,以一种“要把它做好”的意念努力去做,甚至做一些“无所为而为”的事也心甘情愿。我想,做这些“无所为而为”的事,才能使人真正感受到人生的快乐与意义。那些名垂千古、流芳百世的伟人,在创业之初,不也正是如此默默地付出吗?每当走过中庭花园时,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快乐感觉―这些花毕竟是我们一桶桶水灌溉长大的呀!直到联考前一天,我也要一盆盆地把花浇足了水,才离开学校。
我要长成一棵大树需要经过许多的历练,但如果能从中获取经验与教训,就能有所收获而成长。人生的每一阶段都犹如电脑游戏中的每一关,而我们就犹如游戏中的主角,唯有依照一定的方法,顺着指引,才能破关。
离毕业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初中生涯对我有很深远的影响,它不但启发了我思考的大门,而且让我学习了做事应有的态度……毕业后,我还会再回学校来,看看曾经待过的教室,还有我们一手栽培的一草一木,更要坐在中庭花园的大榕树下,看着池塘里的游鱼和睡莲,沉思自己的初中生活,追寻往日的回忆,因为在我们心目中,那是一幅不朽的画……
春风吹走了冬爷爷,迎来了春姑娘,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天,天气晴朗,小刚和小红拿着植树工具相约去公园植树。
来到土坡上,小刚首先用铲子挖了一个圆圆的坑,然后他们精挑细选了一棵粗壮的小树苗,小心翼翼将它地放进土坑,接着在小树苗的周围培上泥土,最后小红给小树苗浇上水,他们的小树苗就这样种好了。
小红看到累得满头大汗的小刚,说:你去休息一下吧,我再给小树苗浇点水。小刚笑着点了点头。小鸟闻声飞来了,叽叽喳喳似乎说:这里有新家了,等它长大了我们在这里安个家吧。小树好像听懂了似的,开心地点了点头。
他们看着自己种的树,心里喜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