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作文
滴滴答、滴滴答我想,在雨天,大家对这个声音都很熟悉。
一日,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我在街上走着。突然,一辆白色的汽车从我身边驶过,溅起的泥水飞落在我的身上,在我干净的衣服上,溅起了几个小小的泥点。
我不禁有些怨恨那位司机。如果那个司机不从这里经过的话,你的衣服就不会脏。我的心里冒出了一个声音。不,你不应该责怪别人,要是你不从这里经过,泥水也不会溅到你身上。另一个声音响起。不,是那位司机的错。不,是你自己的错。这两个声音争吵了起来。
我一抬头,看见对面也有一个小女孩。她似乎和我年龄相仿,我想去交个朋友,可刚踏出一步,一辆汽车就飞驰而来,飞溅的水花一滴滴地落到了小女孩身上。她和我一样,满身是泥点。我静静地看着她,仿佛看见了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在自己的世界里煎熬着,挣扎着。
我看着她,心中又响起了两个还在争吵的声音:哈哈哈,你瞧,那个和你一样了,哈哈哈,真是太搞笑了。你不要去理她。瞧,又一个和你一样被泥水溅到了的女孩,你应该感到同情,而不是搞笑才对。哼,是那个女孩自己活该。够了!我在心里大喊一声,那两个声音顿时没了踪影。抬头一看,天空早已放晴,发现对面的小女孩和我一样,似乎也再受着自己内心痛苦地煎熬。
这两个声音,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它们就住在你的心里,争吵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