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现在我终于懂了意思,那还是要从五年前的一次经历说起。
那个时候我才7岁刚上一年级正在学舞蹈心酸是从那时候开始的。那时候我正在上课,突然小赵老师进来鼓了鼓掌示意让我们安静他开始讲述:“你们这次太棒了,上周领导来暗中观察发现你们很努力很用功准备将这次去厦门的演出机会给你们你们愿不愿意呀”?
“愿意”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棒,好这次你们要好好把握”老师微笑说完就走了出去。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在旁边不断的训练我们准备我的舞蹈……有一次因为训练过度导致我的腿扭伤,扭伤时我在想:这次就放弃吧,没事还有下次机会,可是训练了那么久,如果突然放弃,那岂不是半途而废,我的那些小同伴们因为我的腿扭伤而担心我,已经脱下了训练的进度,如果半途而废的话,那他们又要重新排列这样子,放在谁的心上都会恨我的,大不了赌一次伤了就伤了吧,自己一个人上,全部人都受伤害,这一次我一定可以,毕竟以前浪费了那么多的大好机会,每次都是半途而废,这一次我决不能像以前一样懦弱。
于是我告诉妈妈要带病上台表演,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练习,争取做好自己的每一步动作,绝不出差错,也不给同伴们带来失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但我和我的同伴上台表演了,我并没有出一个差错,而且更加完美的展示了我自己的才艺和动作,优美。
从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己肯坚持的,绝不会让自己失望,我相信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