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乡间阳光的照射下,从硬板小床上醒来,伸个懒腰,与大哥、小哥一同去外婆那里讨来钱,然后跑到小店,盛来一碗酸梅汤,再来一支冰棍,这便是我们眼中的盛宴。
吃过早饭,我同两个哥哥一路小跑到被黄草环绕的大房子前,你拉我一下,我拉你一下,从泥地踩到矮墙或窗台上,最后爬上两米多高的平房屋顶,放下一堆小食,再跳下来,走进柴堆里折树枝玩。
挑树枝也有讲究,我眼疾手快,捡起又粗又硬的木棍,一边看看对面的哥哥,生怕被抢了去。有时,看到自己拿不动的粗枝,就会叫哥哥帮助拆下来,然后一阵欢呼。我就这样闷着头仔细寻找,时不时向哥哥炫耀我的战绩。最后,我们带着一堆战利品回到屋顶,尽管裤子上已经全是灰尘和煤土,鞋子也被划花了,但是我们毫不在意,急着在自己的战利品中,挑选最精良的一支,作为今天的重器。
战斗开始了!我们个个眉头紧皱,双脚张开或成弓步,双手一起紧紧握住木剑。小哥向我发起了攻击,他把剑架到我的枪上,使劲向下压。我又岂能示弱,把我的枪从下抽出,反架到小哥的剑之上。咔嚓的一声,小哥的武器断了。我仰天大笑,暗暗认定了自己有笑傲江湖的潜质。
不过,我和小哥在大哥面前是一定会败下阵来的,这时我和小哥就会齐声宣布:现在先休息了!然后躲到一旁,商量着声东击西的老套路。谁知大哥早已看穿一切,拿着他的双股剑奋勇作战,眼见没有空隙可钻,我和小哥便只能硬碰硬地上前。结果还是跟原来的一样。
有时候,我们三人也会一起爬上屋顶,不管脏不脏,直接躺下,任由阳光晒着,我们闭上眼享受着。虽然回家后,大哥总少不了被外婆一顿骂,说他没有当大哥的样子,为什么不能带着弟弟妹妹在院子里晒太阳呢。但第二天,我们又会像之前那样,爬上屋顶去晒太阳。
现在,我们三人都在城里上小学、初中、高中,因为各有各的学业,我无法再像儿时那样,天天与大哥,小哥玩耍。脸上那玩耍过后健康的红润已久久不见了。每当这时,我便想起了那间住在我心里的老屋。
难忘的一件傻事
易小丹
我的脑海里,有委屈的事;有开心的事;还有难忘的事。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件我难忘的傻事。
我四岁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到怀化公园玩,我看见很多人在卖棉花糖,我也想吃。于是,我妈妈说:“妈妈,你给我买一串棉花糖好吗?”妈妈同意了。我拿着棉花糖别提有多高兴了。我小心翼翼地伸出舌头来舔,“哇,真甜。”我叫道。不一会儿,我就把棉花糖吃完了。
回到家里,我想:“棉花糖是棉花做的吗?”于是,我对姐姐说:“你还想吃棉花糖吗?”姐姐说:“当然了,可妈妈不要我们吃了啊。”我说:“棉花糖是棉花做的。我们把被子里德棉花弄出来,然后放一些白糖就变成棉花糖了。”姐姐同意了。
我从被子里拨了一些棉花。然后,跑到冰箱边,把冰箱门打开,把白糖拿了出来,放在棉花上。我对姐姐说:“棉花糖做好了,快来吃啊。”可是,这话被妈妈听到了。妈妈从厨房跑出来问:“你们在做什么呢?”我说:“我们在做棉花糖啊。”妈妈又问:“你们用什么做的啊?”我把做棉花糖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笑了,说:“两只小馋猫,不是这样的……”我惊讶地说:“原来是这样啊。”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它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好紧张,好紧张,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马上就要告别我的小学生涯了。多希望我考试时能超常发挥。
不知道初中是什么样的呢?
既期盼又胆怯。期盼自己能学到更多知识,胆怯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比如我每次写作文的时候看,都是冥思苦想、绞尽脑汁,也写不出一个字。妈妈说我看书太少了,知识量不够,“书到用时方恨少”说的就是我。
就像今天老师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多的题材,我还是写不出来。于是妹妹就带我出去放松一下,回来了再写……我回来后,脑袋一片清明,思维活跃多了。
即将告别小学,也即将告别疫情。疫情没收了人们的自由,没收了医生的春节,没收了护士的青春,没收了警察的假期,没收了亲朋好友之间的互动,没收了校园里的欢声笑语……
直到现在期末临近,疫情还在欲走还留。
希望我们上学的时候,疫情会结束,不再是毒蛇猛兽”,不再人人自危。希望回到诚信友爱,有序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