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一年后,以激情聚会为口号的东京奥运会将于本周正式开幕。因疫情原因,这一届奥运会将全程在疫情限制措施下举办,现场观众比例也会严加限制。
在日本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能够走到开幕已属不易。根据日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0xx年7月23日19时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由于疫情反复,7月初,东京启动第四次紧急状态,实施期限从7月12日至8月22日,意味着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将全程在防疫限制措施下举办。
为保障东京奥运会比赛安全,今年6月底,主办方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观赛人数为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以内且上限为1万人,有现场观众的比赛场次锐减。
第32届东京奥运会在世人的期待中盛大开幕了东京奥运会正式揭开大幕。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既像一出戏剧,又好像一次摇滚音乐会,整个开幕式演出贯穿了数不清元素。牧歌中的炊烟,莎士比亚的诗句,劲爆的摇滚。
整场开幕式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一是开幕式的场景很有创意,在体育场上没有什么极为华丽的舞蹈,也没有过于绚丽的烟火,却是一片安详宁静的田园风光,奥运会在人们眼中就会多一分美好,多一分和谐,有理由相信,东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又充满南美风情和欢乐元素的体育盛会,对此我深信不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