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日,我看了电影《寻梦环游记》。这部影片主要讲的是小男孩米格酷爱音乐,但是由于他的曾曾祖父艾克特当年要向全世界表演音乐,离开了家,永远没有回来,家人就不让米格接触音乐。
在亡灵节的那天晚上,米格无意中进入了亡灵世界。在那里,他发现他崇拜的歌神德拉库斯杀死了他的曾曾祖父,而他的曾曾祖父也快在亡灵世界消失了,因为唯一一个记住他的人——曾祖母也快要忘记他了。幸好米格及时赶回家,唤醒了曾祖母,挂上了艾克特的照片,才让艾克特没有永远消失。
事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家人才让他接触音乐。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追求梦想很重要,但家人在一起更重要,如果家人能团聚,还能追寻自己的梦想,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