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关于生活需要勇气的学生文章
有人说,生活需要善意的微笑;有人说,生活需要温暖的友情;有人说,生活需要真诚的鼓励。这些固然重要,但我认为生活更需要无畏的勇气。
两天很快地过去了,老师叫上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到她办公室一个一个读给她听。眼看就要轮到我了。看到前面两位同学出色的表现,我勇气大减。他们讲得那么好,我能行吗?这么想着,我的思绪突然短路了,竟然想不起演讲稿的第一句话了。天哪,怎么办?惊慌之余,我开始退缩。“下一个。”随着老师的催促,我感到又羞又恼,不由得后退了一步,默默地垂下了自己的脑袋,恨不得到哆啦A梦的百宝袋里拿一件隐形衣穿上。“没事儿,来罢。”老师不依不饶。“快想!快想!”我在心里不断地呐喊着,可越是这样,我的脑袋就越是一片空白,原先写好背好的台词,那一刻就像水蒸气在高温下突然被蒸发了似的,在我的脑海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来吧。”老师第三次发令了。我越发慌乱了,一颗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一样,脸色早已涨成了猪肝色。就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我痛苦地说出了一句令自己、老师都惊讶不已的话:“我还没准备好!”话一说出口,我便愣住了,而老师听了,对我摇摇头,失望地走开了。我看到,她的眼睛中饱含着失望和不解。
“六一”如期而至,看着另一位同学在台上激情澎湃地演讲着,我后悔极了,后悔自己没有勇气参加评比,从而与这次上台的机会失之交臂。
是啊,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上,必然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坎坷。试想,如果我们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那怎么迈过人生路上的一个个坎?是的,鼓起勇气,这世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是的,鼓起勇气,才能迎来更多的机会;是的,我们的生活需要勇气!
如果说雨燕的展翅高傲要经历艰苦的锤炼,那腾空万里为夙愿的勇气就是腾飞的翅膀;如果说雏鹰冲击苍穹要接受风吹雨打的击打,那搏击长空的勇气就是它那犀利的双眼,如果说河石的晶莹润滑要受波浪的撞击,那接受苦难洗礼的勇气就是它坚硬的形体。
我们何尝不需要给自己勇气呢?只有给自己一点勇气,人的意志才会坚定,对未来的路才会更加充满信心,这样的人才会傲立于世,立一是伟业,做的自己,那勇于自信,坚持不懈奋斗的勇气就是其成功的基石。
人要有勇气,有自己敢作敢为毫不畏惧的气魄。人不能不给自己一点勇气,就像埋藏在岩缝里的种子给自己破岩而出的勇气;傲视苍穹的红松给自己饱受自然磨炼的勇气;芳香清逸的莲花给自己出淤泥而不染的勇气。
人要给自己一点面对苦难的勇气,才能摧不垮,压不倒。
司马迁因被迫降敌的李陵辩护,武帝震怒,将他打入大牢,施以宫刑,这无疑是苦难降临。于是他不再屈服,不再幻想,不再抱怨。而是给自己"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勇气,写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古巨著。若他不能给自己一点面对苦难的勇气,怎会千古留名,镌刻于人们心中?
人要给自己一点抓住机遇的勇气,才能施己之长,成就自己。
毛遂是赵国平原君的门客,他不甘于默默无闻地在平原君门下做一个鲜为人知的食客,要将自己的满腹才华施展出来,于是他抓住了机遇,给自己自荐到楚国的勇气,以三寸不烂之舌陈述利害,说服楚王合纵之事,挽救赵国的危难,让自己的雄才壮志得以受到重用。若他不能给自己一点抓住机遇的勇气,怎会脱颖而出?
人要给自己一点充满自信的勇气,才能追求不限,放飞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记否?在T型台上那位名模吕燕吗?虽然她是一个貌不惊人,有着圆脸、雀斑、厚嘴唇的女孩,但她能给自己自信的勇气,每天在台上练着猫步,脚底磨出血泡了,但她始终坚持练习,最终,她以独特的风格成为一代名模。在T型台上熠熠发光。若她不能给自己自信的勇气,怎会由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
此时此刻,给自己一点勇气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人生漫漫,生命悠悠,人总是要飞的,但要给自己一点飞起来的勇气,去面对苦难,去克服现实的强大阻力。
给自己一点勇气,能过催人奋进,迈进成功。
给自己一点勇气,能够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给自己一点勇气,能够劈开人生道路上的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