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我们为了进入自己想要的高中而不惜放下一切埋在题海里。那时,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蕴含着一股股奋战气息。我们如背着万千包袱,把一切所能畅想的都寄托在那七张考卷上。此次,各自散落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里,期待着远方那份录取通知书能够如期而至,紧紧地握在掌心,开始畅想高中
九月份,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我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开始激动地做着赛前的热身运动。拖着行李箱,捧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高中学校。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因为你会遇到许多和你一样朝气蓬勃的同学。就连闻到校园里的每一丝空气,你都会感到青春洋溢的气息。
从班级的花名册中,在许多陌生的名字中终于看到自己的名字。9月1日,就这样穿着干净的校服,肩上背着略微沉重的书包,不知不觉间就踏进了属于自己的班级中,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和三年前一样,重新自我介绍,又要认识另一群人。
电扇不知疲倦地挂在头顶上,试卷散发着浓浓的墨味,梧桐树打开的伞,踩过水塘的帆布鞋,校服披在头上。就这样进入高中,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有人说:高中是一次热血的战场,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面对着汹涌而来的考卷和课本。我们必须不知疲倦勇敢地挺过去。
记得昨天,一位朋友问我高中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的?一张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吗?又或是认识更多的人?其实,我也迷茫。不过是在操场发了个呆,时光就不回头地走了。很多我们认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就算是为了一张录取通知书吧,又或是为了遇到更多的人吧,至少能够证明,我的青春和你们一样,真的没有白过。
不管怎样,努力是对这未来三年最好的回报。相信,有一天你将破茧而出,成长得比人们期待的还要美丽。但这个过程会很痛,会很辛苦。有时候,还会觉得灰心。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现实觉得自己渺小无力,但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做好现在你能做的,然后一切都会好的。我们都将孤独地长大,不要害怕。
年华翩跹。我们就站在这里,一同勇往直前!
必须用一种真实的方式来度过在这三年指缝间如雨水一样无法停止下落的岁月。要知道自己将如何生活。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收到两张明信片。
一个是过去的我:上面写着我不后悔。
一个是未来的我:上面写着不要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