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深秋高一作文800字
初以为,乡村便是童话的乐园,它有着纯粹得透明的蓝天,像画家梵高画下的凡尔勒,清新的空气氤氲着乡村特有泥土香,金黄的向日葵在阳光的哺育下极具张力。泥泞小路,不整齐的低矮房,路边延伸出一条小河,静静地淌着,流着生命的永恒。
但是,在这块平静而厚实的土地上,有着这么一群淳朴的劳动者用他们的汗水挥洒希望。于是,在深秋时节,麦穗泛着金色的波涛,在风中愉快地翻滚;高梁涨红了脸,害羞似地咧开了嘴角,不远处,农民伯伯站在山坡上,手捋了捋微长的胡子,满意地笑了。看着远处的金黄,仿佛蔓延到了心里,那满地的果实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馈赠。
然而,今年的深秋似乎来得晚了些。田里的稻穗不怎么见起色,高梁也疏散地在风中无力地摇晃,园里大片大片的果实还泛着青色儿。到小贩收购的季节了,农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眼看今年的收成只能作废,这可是他们的心血呀!这个深秋似乎显得意外沉重。
哎,都怪这天气!于是,深秋起风了。
农民收成欠佳,只得另谋生路,于是,城市中出现了一拨又一拨的新面孔农民工。于是,他们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于是,在他们的手中,一幢幢气势恢宏的建筑物拔地而起,于是,他们用汗水构建出了城市的蓝图。
可是,他们又得到了什么呢?快乐?幸福?满足?还是那连日常生活都不能支撑的微薄的工资?他们又能怎么办呢?面对苛刻的包工头,面对无缘无故的斥骂,面对克扣工资的老板,他们,向谁诉苦,向谁伸屈?
这一群朴实的农民工,用自己仅有的力量为这个城市贡献着,付出着。他们是这个城市中最卑微的群体,如蝼蚁一般地生活,拼命地工作,像一台永不劳累,永不停歇的机器,只为了多为这城市献出一份力,只为家中长年窘迫的困境。于是,这个城市的深秋格外冷寂。
他们,是伟大的,用双手与汗水装点了城市的花园,只有那幢幢挺拔的高楼与大厦才得以回报他们。他们,虽卑微,却在平凡中彰显生命的坚毅伟大。
这二十一世纪的农民工,用双手养育了城市的繁荣,在城市光圈璀璨的背后,是他们用厚实的脊梁撑出了一片蓝天。
于是,这个深秋注定不平凡,这个深秋有泪也有痛,有欢也有乐,有自豪也在幸福。在城市的深秋里,我仿佛看见了属于收获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