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亲情高一作文其七
我家中所弥漫的亲情就像一桌丰盛的家常菜,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妈妈和我之间的母子情,就 是“糖醋排骨”。妈妈对我的管教总是遵循宽严有度的原则。平常情况下,我和妈妈无所不谈,有说有笑;但当我犯错误时,妈妈也毫不含糊,总会义正言辞地批评我,从而激发我奋发向上的斗志。
爸爸和我之间的父子情,便是“麻婆豆腐”。爸爸是个极其严厉的人,所以我们之间时不时会出现一点儿麻辣味。爸爸就仿佛是督察官,时刻监督着我,容不得我有半点儿“放肆”。爸爸的严厉比妈妈“更胜一筹”,批评我的语气也自然会重了些。但我知道爸爸的每一番话都处于对我的爱。而且爸爸的话就像辣椒一样,虽然有时也会让我“直冒汗”,但同样会使我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因此,最后品味起来还是香的。
我知道弟弟之间的兄弟情,就像一道“咸鱼茄子煲”,杂七杂八的味都有。俗语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在家里,做好事和坏事都少不了我们俩的份。记忆当中,也许是给父母增添麻烦做的事最多了。平常因为争着玩电脑玩游戏,导致争吵,需要妈妈来调解的事常出现。
爸爸和妈妈之间的夫妻情,就是“香辣蟹”,爸爸妈妈经常在一起商量事情,说说笑笑的,很甜;有时他们的意见产生分歧,就小吵起来,辣的。爸爸平常有什么不对,妈妈总是“挺身而出”指出爸爸的不是,有时他们就因为一件事而动肝火吵了起来。不过,妈妈完全是出于读对爸爸的关心,所以爸爸“僵持”一段时间后,也会主动“俯首称臣”。
酸,甜,苦,辣,咸混合在一起,便是有了温暖的余香。香从何处来?答案很简单——亲情。有亲情的地方,便是有香味的地方。
我会珍惜家里的点滴亲情。
所缺失的一百,一个满分,一个自我定位,一个学习的心态。
考试前的分数估测,不同的人给了自己不同的答案。而老师给我们的最终估测分数,是一百分。
分数表上的分数,一个个鲜红的字体刺入眼帘,也刺入心里。100分,怎么可能啊?当时第一感觉是惊讶。
不过在老师说过以后,自己认真想想。是啊!我们不比别人少什么,可为什么我们看到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分数,有不同的答案,有不同的成长……
是心态不同吧!对待学习的态度。三分钟热度与坚持是不一样的。
是付出不同吧!有的人付出的是汗水,有的人付出的是无聊的世界。
是目标不同吧!优秀的同伴是追求自我实现,我是被欲望吞噬了吧。
什么都不缺,可是我们不一样。差在哪了呢?
时间,想法,和对时间的自我管理。这,就是差距,而这一切,都源于自己的内心。
一切的起点都是自己,未来掌控在我们手里,可我们却忽略了这个道理。
我?曾经的热血还在吗?被时间消磨了吧,曾经的初心还完美的自己。我们天生并不是少了什么,而是后天的日日夜夜,后天的勤劳耕作,才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我要重新选择,还记得国际时的拼劲吗?这就是我选择的。从麻木里走出来吧。去寻属于自己的100,只要我还有一点意识,就要去寻找最初的自己,找回已经丢失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