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家乡,最忆的是家乡的那条阴间小道。那条小道凉风吹来很凉爽,特别是秋天。小道旁的树叶黄了,落叶飘下来,犹如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总给我带来了进入到童话世界的遐想,圆了我一个公主梦。
秋天我喜欢先把树摇一下,之后赶紧躺在一旁的草坪里,落叶飘下来很舒服,让我感到像在云朵上躺着。因为草坪很柔软,落叶拂来就好想上一层的云朵掉落在我的脸上,冰凉凉的。
可是现在上学了,身在托管,也看不到它了,心里很是不爽!我就怕别人发现了那“神秘小道”。若被发现,就成了“一个人,两个人,聒碎乡心梦不成”了。
我一直在寻找与家乡小道相似的地方。终于,我找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小道,它就在我们学校风雨走廊边。一排排树木让我想起那阴间小道,一阵阵清风让我想起那阴间小道。
那条小道比较窄,让人感觉分外亲切。底下的石头路给整条小道增添了不少童趣!
可不管学校里的小道多么完美、无瑕,我依旧忘不了我那小小的小道,家乡的小道!我的心一直在你那儿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