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黄昏,落叶缓缓地与大地拥抱,随风飘动,我踩着干枯的树叶,声音在脚底响起,我蹲下去,慢慢捡起一枚,放在手心,一颗泪珠无声地滴落在叶子上。
这些年,每到秋天,我都会在这个告别的地方,苦苦等待着那个背影,渴想你那阳光般的笑脸再次呈现在面前。
“你太虚伪了!”你那冰凉的话语,让我凉遍了全身,“我是真心的……”未等我说完,你留给我的只是懊恼离去的背影,“绝交吧!”我怔住了,你从来都是这样,绝对不答应任何人背叛你,可我真的没有背叛你,只想让你和她和好……
解释,我需要解释,课上,我传纸条给你,想着让这破碎的情谊复原。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绝情,看也不看便将纸条撕成碎片,不知何时,我才发现老师已经瞪了我良久,我被罚站,我望着你,与你那冰凉的目光相对,你的嘴角轻轻上扬,你的眼神中带着讽刺的冷漠,冷笑,将我杀的无处可藏。
时光跟着缄默沉静流逝,听别人说,你要转学了,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读书。我多想在最后的一刻跟你说声对不起,哪怕你依然用冷淡的目光看着我。最后告别的那天,落叶飘满大地,我踩下落叶像你的背影走去,沙沙声在耳边响起,你好像已经察觉到我,步伐加快了,我好像永远也走不到你的眼前,我呼叫你的名字,你没有回头,我们的间隔越来越遥远,就像隔着一条大河,我只能带着伤感望着你。
终于,时间不再等待我,你仍是上了汽车,汽车慢慢地开动,我多但愿你能回头看我,哪怕只有一眼,我也满足,可你依然那么冷漠。头发被秋风吹的凌乱,我已经不在意了,汽车驶向远方,只剩下一个恍惚的影子,你给我留下的好像只剩下那段记忆。
每个秋日的黄昏,我都在分离的地点等待,期盼你的面收留再次泛起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