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命的力量
我不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不明白,支撑生命的是什么?我不明白,生命旺盛的原因是什么?我不明白,这其中最耀眼的又是什么?直到它到来……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它来到了我的身旁。它是一盆芦荟,颜色绿得仿佛要滴到地下,叶片尖得仿佛要刺穿空气;旺盛得仿佛要长满花盆。看着它,我不禁犯起了嘀咕:它的生命力怎么这么旺盛?在那之后,我渐渐把它,把它待的那个角落遗忘了。
有一天,我又看到了它。那时,它仍旧旺盛,仍旧翠绿,仍旧尖锐。我惊奇极了:“它怎么还活着?”它待的那个小窗台,照不到阳光,还要接受风吹雨打,而且没有人为它施肥。
又过了一个寒冬,我再次看见了它——那盆依旧绿油油、依旧挺拔、依旧旺盛的小芦荟。它挺在那里,一动不动,昂着头,挺着茎。我被它震撼了,被它面对生命之困难的勇气震撼了,被它面对风吹雨打的坚强震撼了,被它傲然挺立的身姿震撼了。这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拥有信念的生命!
我的心咯噔一跳,明白了它生命最璀璨的地方——热爱生命。
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坚强;我明白了,支撑生命的是勇气;我明白了,生命旺盛的原因是一颗坚强的心。在这里面,最耀眼的无疑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