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买了一束小菊花。
它们长得比较小,颜色有许多种:白的、红的、黄的、紫红的…。。尽管它们的花瓣颜色不同,但花蕊都是黄色加点绿色。我想这样搭配起来,更能显出花儿的美丽。
最引人注目的是盛开的花儿,一朵朵花儿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它们的花瓣不像万寿菊那样长而卷,而是短而直,它们紧紧地围着花心,好像在跳圆圈舞呢!
最有趣的就是小菊花的花骨朵儿了,它们就像含羞的婴儿一样,躲在花丛之中。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咧开了嘴,还有的探出了头……最近,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小菊花的花骨朵儿开放得十分快,最开始还是像小圆球似的花苞,没一、两天工夫,它就盛开了。
小菊花的叶子绿绿的,小小的,有点像枫叶,边缘是波浪形的,十分讨人喜欢。
远远看去,一枝枝小菊花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文静而美丽。
小菊花虽然没有扑鼻的香味,但我非常喜欢它们。我把它们养在花瓶里,放在我的写字台上,它们为我的小屋增添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