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天,爸爸在我窗外栽下了一枝梅花。
秋徐徐地深了,我开始憧憬起梅花遍布枝头的情景了。然而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梅花依然没有开放。我那急切盼望梅花缀满枝头的心情也终于冷却了下来。
一个冬日的早晨,我不经意地看了看窗外,却惊疑地发现,那枝梅花居然长出了几个粉红色的球状花苞。我赶快跑到屋外,仔细地端详起来。花苞粉嫩,上面还附着层层叠叠的花瓣。花瓣上沾满了露水,阳光照射到晶莹剔透的露珠上,看上去如梦似幻。我赶快把自己的发现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对我说:“梅花马上就要开喽!”
我满怀决心信念地等着。终于有一天,梅花在早晨悄然绽放了,我走到窗外,正对着梅枝蹲下来。只见梅花上长了一层细细的绒毛,花瓣片片分明,花瓣的瓣尖先是淡淡的粉色,渐变到白色。粉色衬得梅花俏皮可爱,而白色又衬得梅花清新淡雅。里面的花蕊淡棕色,只有几根,但却稀疏有致。我看得出神,徐徐地,梅花似乎在我面前幻化成了一位穿戴粉色长裙的仪态端庄的奼女,奼女亭亭玉立,飘然欲仙。
这个冬天,雨水不中断。你瞧,早晨一起来,雨就簌簌地下着。想起窗外的梅花,我赶快拿了雨篷,预备出去给梅花挡雨。爸爸拉住我,对我故作神秘地说:“不用出去,等会雨停了再去。”
等到雨停了,我打开窗户,天空一层不染,白云白得刺目耀眼。我无暇看风景,径直向梅花枝跑去。只见地面上披发落着一些花瓣,披发发着浓烈的暗香,梅枝依然挺立在土壤中,而梅花却变得稀疏了一些。但经由了雨水的冲洗,梅条含水,梅花带泪,整株梅花也愈显清丽了。真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现在,窗外的梅花已经长得与花架一般高了,显得生气希望勃勃,超凡脱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