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它不停地向我召唤,当身边的微风轻轻吹起,有个声音在对我呼唤,归来吧,归来哟,浪迹天涯的游子,归来吧,归来哟,别在四处漂泊。
我的梦想是想老家
小时候,我每天都和好朋友们在一起玩,在一起写作业。星期六,星期天就和朋友们一起上山摘野果吃。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我家后院的树上玩,我玩着玩着就不小心被树夹着了,我就大哭起来。小伙伴们就一旁我。哥哥就去把我爸爸叫来。爸爸一爬上树,就把把我夹住的那两才根树丫,用力地掰开,我就这样被救下来了。
我家后面有一座山,山上的树林长得很茂盛,绿葱葱的,犹如绿色的海洋。到了7、8月份,又大又紫,又酸又甜的葡萄挂满枝头,就像紫色的宝石。让人一看就直流口水。我会和我的朋友提着篮子上山去摘。我家前面也有一座山,山上有一个山洞,那个山洞特别的大,差不多聚集三百多个人开会那么大,那个洞外面是绿葱葱的树林,站在山下看,是看不见那个洞的,那个洞被绿葱葱的树林遮挡,据我奶奶说,以前敌人来我们这个地方,我们就躲在这个洞里,敌人找了好几天也没有找不到。这个洞是一个躲藏的好地方。也救了当年的人们。我们有时上山去那个洞里玩,捉迷藏,找宝石等等。我们还经常在树林里荡秋千搞野餐活动。山的前面有一大片田野,田野里种了很多蔬菜田野旁有一条小河,小河清澈见底,就像一面明亮的镜子。可以看见河里的小鱼游来游去的。夏天,我们几个小孩就在河里游泳、嬉戏、互相泼水;晚上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玩捉迷藏。我们玩得可开心了。
在我九岁那年爸妈就把我接到浙江来读书,我在浙江快四年了,我没有一次回老家,连过年也没有。
在学校里,同学们忙着写作业,根本就没有玩的时间。星期六,星期天,他们又要去学习什么书法奥数,又没有时间和我们玩。爸妈又去上班,出去玩嘛,怕出交通事故,爸妈不放心,不去玩嘛,在家无聊。
浙江的小河脏兮兮的,很臭,河面上还漂浮着许多的塑料袋、泡沫等等。河面上死去的小鱼让人一看就恶心死了,连过路的人也把嘴捂住。所以,我还怀恋家乡的山和水。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做梦。做的梦差不多都是回老家,有一次,我梦见自己坐上了私人飞机,那种飞机和直升飞机差不多大小。那里只能坐3个人。我坐在后面的位置上,前面是驾驶员。我把头往窗户外看,看到下面,有一片绿葱葱的树林,高速公路上,各种各样的汽车横穿马路。两三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回到了家,我看见我的朋友们都来接我、、、、
醒来时,己是笫二天早上,我差点就迟到了。中午放学回家,我一边骑自行车,一边想,昨晚梦到什么地方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我想着想着,就走错了回家的路。又要往回走。还有在学校里的时候,下课了,我在写作业,我脑里就是在想自己家乡的情节,还有我以后回去又是怎样的,我想着想着,我就会不知觉地笑。我同学从我身边走过,就问:“你傻笑什么?”我回答说:“没——没”,同学又看了看我写的作业,又问:“江芬,你写的什么作业咯?你看看你的答案,怎么对不上”?我看了看,笑着说:“写错了,写错了”,我赶紧用修正带涂了,再把正确的答案写上。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家乡美丽的山和水,在呼唤我,小时候的小伙伴在呼唤我。我每天梦想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