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让春天在心头绽放作文篇二
春天,是花丛中一滴甘甜露珠,夹杂着春的芳香;春天,是桃树枝上的一朵花苞,孕育着春的生命;春天,是湖边的一枝嫩柳条,点缀着春的色彩。而对我来说,春天,更是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我的心头萦绕,留下了丝丝甜蜜。
记得寒假中的一天,已是年后,气温已渐渐回升,城市中的冰雪已经消融,雪水从屋檐滴答滴答的落下,奏成一章优美的乐曲。我与八岁的表弟在家里玩耍,忽然同时看中了同一件玩具,不约而同地伸手抓住,“你是姐姐,应该让着我。”表弟两只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凭什么,是我先抓住的,为什么要让你!”我气愤地说。“你不给我,我 、我就跟你抢。”一语落下,敏捷的表弟一把抢走玩具,对我做了一个鬼脸就跑开了。心强好胜的我内心仿佛燃起了一把火,强忍着愤怒要去楼下走走。
一出楼门,一阵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隐约还有一丝花的香气。走到小区的草坪,才发现树上干枯的树枝竟零星地开出了花苞,原像老妇般枯黄的柳树已抽出了鲜绿的嫩芽。眼前的一切仿佛有了魔力,瞬间抹出了那些不快乐的记忆,留下的,只是春的美景与对万物的纯纯的爱。在如此美轮美奂的“风景画”中走了大约半个小时,楼梯口隐隐约约看见一个小男孩抱着一个熟悉的玩具的玩具走来,原来是表弟!他的眼睛红红的,像是哭了很长时间,眼神像罪犯看警察般躲躲藏藏,不敢直视我,“那个,姐姐,我们一起玩吧。”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花儿更加红了,草儿更加绿了,鸟儿的歌声更加美了。表弟的这句话,如一滴清纯的露珠,瞬间点亮了我心头的花朵,点亮了春天真正的色彩。
愿未来,我能与和谐相伴,让友谊与宽容像春天一样在心头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