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是一种令无数学生无奈而又无法解决的情绪,特别是像我们这样刚进入青春期的学生,总觉得烦恼无处不在,无所不有。令人产生烦恼的因素无疑只有两种,一种是外在的因素,例如妈妈老是拿你和别人比较说你这不行那不行。另外一种就是自身的原因,例如你画画不好,别人冷笑你,这些都是产生烦恼的因素,而我的烦恼就是歌唱的不好听。
在上学期间,老师说音乐是要考试的,听到这个动静的我恍如雷惊。为什么要考试?从小到大我都是没有音乐天赋的,固然我也想努力改变这个事实,可最后只能无能为力,不管我怎样尝试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我的音老是不在调上。不外我仍是有些庆幸。由于我固然唱歌不好听,但我还不是那种五音不全的人,还没有那么糟糕。
由于我知道快要英语考试了,所以有时候我就在家训练一下,不外没有一点提高,在考试之前我都是有些抵触音乐的,美丰唱歌的时候只要我一唱。都能听到周边的笑声,但是并没有冷笑的意思,但是是他们的天然反应,我不唱了,总能感觉到老师在看我,那意思不问可知,这是让我左右为难。
考试终是要来的,这不这一天就要考试了,我们要唱的是《好男儿》,我是第一个唱的没有前面的人做个样,我是很难唱成功的。正如我的预测,果然在我唱歌的时候以及我唱歌唱完了都会有人发出唏嘘的笑声,固然我已经听过良多遍了,可是我现在仍是有些小难过的。
现在我已经释怀了,固然以前我是烦恼的,但我现在以为能给别人带来欢乐,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所以烦恼就让它飞吧,飞到那我不知的地方被深深的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