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没有酸甜苦辣,也就没有了它的意义。可是为什么我感受到的苦是却别人的千倍、万倍,常常让我眼泪汪汪一片。
中午,我被奶奶从空调间里揪了出来:你答应妹妹到她家玩,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
我本来我觉得很是委屈,难道我活在这个世界就是注定要陪她玩的?可她是那样的蛮不讲理、咄咄逼人的呀。那时也是无可奈何勉强应付着答应她的。况且,我也跟舅奶奶解释过我不想去的理由,怎么能怪我呢?一有事就硬把黑锅往我身上扣,一家人都这么得理不饶人的。这下子,我不是跳进黄河洗不清吗?
可是,胳膊扭不过大腿,我哪有胆子得罪她家,只好耐着性子去跟妹妹玩。
下午,妹妹要吃西瓜,我的肚子不饿,她还强行把西瓜往我嘴里塞。她的心是甜了,可我的心整个都泡在了苦瓜汤里头。我已经是遍体鳞伤了,她还往我的心里捅刀子,眼泪早已溢出了眼眶。妹妹就是视而不见,还嬉皮笑脸地说:姐姐,你演得真好!天哪,她居然觉得我是在演戏,我突然觉得眼前的妹妹,已不再熟悉。我简直看不懂她的内心,没想到她竟是个彻头彻尾的小暴君。
妹妹自私自利,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感受。唉,我跟她玩,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