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母亲说,小时候我很瘦很瘦。几年工夫,我竟像吹气球似的疯长,一米四的个子,体重就达到了四十八公斤,整个儿一个“小胖墩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慢吞吞的,像只小企鹅,轻微用点劲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因此,我很苦恼。
父母的同时来家串门儿时,总会打着哈哈哈对爸爸说:“老张,瞧你儿子又白又胖,一定在吃上花了不少功夫吧?”接着还语重心长地劝道:“得多留意留意才是呀。”说罢,便转过头来拍拍我的肚皮,笑眯眯地说:“长大了准时当官的料。”哼,你们敢拿我开涮,这时我多半会愤然回身离去。
晚饭后披发步时,老爷爷、老奶奶若碰见妈妈,总会唠叨两句:“给你儿子少吃点锅肉,多吃些青菜萝卜,瞧这个胖哟。”一位快嘴阿姨竟冒出一句:“不外长胖了也好,去日本学相扑,没准儿还会为国争光哩!”我和妈妈一脸的尴尬。后来我拒绝出去披发步,我真想把自己关在屋里,永远不出门了,可我还得上学呀。
到了学校却更糟,同学们给我起绰号,什么“小肥猪”、“北极熊”,弄得你一点儿尊严都没有。女生简直坏透了,还会不怀好意的给我传授一些莫名其妙的“减肥秘方”。有的说:“我看啊,你去商店买‘康尔瘦’减肥茶,包你一个月像我一样苗条,‘亭亭玉立’”。说罢,还故意摆了一个POSS。有人还搭上一句:“这时可不能过了头了哟,若是绕着地球跑上一圈的话,大伙儿都该叫你瘦猴子啦!”引来一阵哄笑。我的脸火辣辣的,耳根子都在发烫,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有的还讥讽我说:“假如我是你,干脆在身上割两斤肉去卖,既能赚钱,又能减肥。”我感到无地自收留,难熬难过至极。有一次我竟忍无可忍地打了一个同学,结果被老师狠批了一整理。
为什么会这样?我毕竟做错了什么?不就是胖点儿吗?我胖又妨碍谁了?我脑子又不比谁笨,我写的作文比谁都强啊,那我干嘛跟自己过不去?想着想着,我便一小溜跑回到家,冲着妈妈大喊:“晚饭后我跟你去披发步!”
捧一杯清茶,坐在窗前,看向窗外的天空,阴沉沉的。不自觉叹一口气,咿?我有点哭笑不得,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多愁善感,竟然会叹气了?不过,还真是有理由叹气啊……听到街边的小孩都在唱:“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小小少年了,为什么烦恼却不少呢?
——关于青春期
虽然我现在才12岁,但是却早已步入青春期。以前在书上、电视上、网络上,都有小小地了解到青春期,说白了也就是叛逆期。因为我们的社会阅历有所不同,想法也就有所分歧,爸妈要我们做作业时,我们却认为这时应该玩电脑;爸妈认为这个东西不该买时,我们却认为大大有必要;爸妈说你做错了,而我们却感觉我们没错……这样的场景应该在每个家庭都有发生,我也不例外。妈妈说我不和她够沟通,有什么好沟通的?大人们的脑子都顽固得很,一点儿新东西也不接受,这样还沟通什么?唉,叛逆期,怎一个愁字得了?
——关于学习
以前在小学,学业轻松,压力不多,我的成绩也很好。可是一到了中学,入了重点班,无形的压力就像一座五行山,朝我压了过来。也许是因为压力,也许是因为没有认真听讲,以到初中,我的成绩就直线下降。这可怎么办呢?如果初一基础没打好,以后要怎么考高中呢……究竟是学习方法的不对,还是没有透彻理解知识点?我无从而知。唉,学习,怎一个烦字得了?
再叹一口气,成长成长,怎么就这么难呢?每一个人都在成长,也都体会过成长的烦恼。我相信,只要我们加油努力,一定可以熬过这段时光,迎接美好的未来。饮一口清茶,苦涩过后,是一阵茶叶的清香,看向窗外,好像有几缕阳光,破云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