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周记:加油你是最棒的
转眼,不知走过多少周,原本远在天边的,却已近在眼前。走过了xx年,书本埋过额头,抬起头,看看,对哦,xx年了。期末考试、寒假、新年,触手可及。来一个痛快的期末联考,结束xx吧,谁说不是呢,全中国都这样。
说好的临危不乱呢,乱了,慌了,忙了,烦心了。往往会被一道数学题耗尽脑力,总是会被语文阅读烦透心,经常会被英语单词卡住。书桌前,杂乱的课本诉说着我的慌乱;垃圾袋里,一张张废弃的算式纸代表着我的懊恼。谁说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下课后的我,没有了往日的活泼,都已写作业为理由不再陪闺蜜上厕所,都已熬夜为理由突然犯困。一张张试卷,都是我们唉声叹气地接过,摞起来,真高兴啊,一大嘎呢。
说好的痛快呢,忘了,累了,算了,不写了。懒了,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抄,不想这样,却总是忍不住。原来,生活真的可以改变人,我终于相信这句话,因为,我也被彻底改变。回到宿舍,不再与她们闲聊,而是在一旁安静看书,虽然总是暗听着她们说什么,却无论如何都插不上嘴。曾听见她们说,我不合群,我愣了一下,以没听见的方式继续看书,不做否辨,可能确实这样吧。也曾听对面旁边下铺说:人总是会变的,不变的都是傻子。
说好的开心呢,灰了,冷了,逃了,专心了。写着作文,世界只有电脑按键的啪啪声,姐姐突然伸出手,哐的一声,完全蒙了,真的吓了个半死,心跳似乎也伴随着加速了,像小偷一般,完全不知所措。也逃了,尽量逃避做题,总是多做点事充实自己,不想拿笔,只想着快点考试,我不想这样熬日子,度分如度年。
家长就是爱攀比,总是说班里第一,小学时羡慕的对象,初中竟还是她。表面的她,似乎好我一千倍。被老师夸的又不只是他,我也经常啊。说好的不生气呢,我认了,也忍了,我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可是做人谁没有底线,我不想这样,可是家长一次又一次挑战。我也明白了,情绪激动时控制不住,抑制也拗不过它。
期末考试,我知道,自己的成绩可能会下降,反正,自己努力过了,万一上升了呢?与其被困在笼中,倒不如放飞自我,不必那么木讷,整天带着厚重的镜片,沉吗?沉就摘下来吧,不要总相信小时候老师说的话:你学习的时候人家学习,你玩的时候人家还在学习,就这样,落下距离了课下十分钟,又是老师还会早来,几分钟而已,倒不如欣赏欣赏绿色,眼睛过度劳累也不好啊。
永远记住一句话就可以:加油你是最棒的。因为,每分钟你都会成长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