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乱得像一团麻,真想找把刀砍断这如麻的思绪。我到底完成得怎么样?回到大厅,我反反复复地问着自己,只觉得这次又是来陪练的,一旁的娜春风满面,笑靥如花,似乎胜券在握。唉,我真的好差呀。娜每次都是全班第一,成绩总是好得让人生畏往常种种,历历在目,我的心似乎又凉了半截。
窗外,春光烂漫,繁花盛开,春天的明艳似乎都开在其中,谁会去欣赏一旁默默无闻的小草呢。
整个中午,我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漫无目的地等待着,等待着。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轻轻拍着我的肩膀,我嗅到了一种只有慈爱母亲才有的气息。
开始颁奖了,虽然已经不抱希望,但却专注地听着。下面开始宣读获奖名单,声音一个劲儿地钻进我的耳朵会有我吗?会有我吗?一大串陌生的名字,哎?你难道不清楚自己的实力吗?怎么会有你?妈妈朝我身边挨了挨,脸上写满了安慰,我心里五味杂陈。特等奖妍我愣住了,后面说的什么根本听不清,有我!是我吗?心中早已雀跃,飞快地跑上领奖台,似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视线不自觉间有些模糊了
宝贝,你最棒!走下台的一刻,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妍,你真棒,我为你点赞!娜也一个劲地说。
春光烂漫,青草其实没有变,但我的眼中似乎不仅有春花的明艳了,春草那宜人的翠绿,不断涌入我的心房,向我暗示着这样的道理:春花有春花的烂漫之美,但我也有我的质朴之美,为何要妄自菲薄呢?
是的,做好自己,你就是最棒的,不必总是远眺高山。
宝贝,真棒!将激励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