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记忆的相册,小时候发生的趣事历历在目。时光荏苒,可即使过去了很多年,我依旧记忆犹新。
盛夏,炎炎烈日散发出的滚滚热浪不断向家中扑来,妈妈去菜场买菜了。只剩我一人在家。因为忍受不了高温,我便学起电视中聪明人想办法时的统一动作—来回踱步。嘿!你别说,我走着走着,还真找到了点感觉。突然,我盯着家里的大冰箱打起了鬼点子。
我三步并作两步,迈到大冰箱前,踌躇地打开了冰箱门,一股凉气便扑面而来。我扫视着冰箱里的每一件东西,最终我将目光“定格”在妈妈昨天买的一个大西瓜上。我犹豫着将大西瓜搬出来,蹑手蹑脚地溜进厨房,拿了一把锋厉的水果刀,切开了西瓜,再蹑手蹑脚地放了回去,生怕被别人发现。我拿起西瓜不顾形象,连籽带肉一并咽下肚去。一顿狼吞虎咽、风卷残云,转眼间就将大半个西瓜消灭了个一干二净。
“咔嚓!”妈妈回来了!我的心紧张地“砰砰”跳个不停,手忙脚乱地收拾“事发现场”,也顾不上饭桌上大面积喷洒到的汁水。妈妈拎着大包小包的菜和零食迈进了门,我看到了零食,便也无瑕顾忌妈妈会发现我偷吃西瓜了。 当妈妈将新鲜的鱼放进冰箱时,顿时怔住了,但又笑笑,接着她又径直向餐桌走去,还是笑笑。随后妈妈向沙发上一坐神秘无比地对我说道:“我听说啊,街上有个小孩子在偷吃西瓜不小心把西瓜籽也给吞下去了。后来,西瓜籽就在他肚子里发芽,长出了一个大西瓜。于是……”“呜哇,呜哇。对不起,妈妈,我……我偷吃了西瓜,把籽……也吃下去了可……可我不想那样!妈、妈妈……”妈妈还没说完,我便开始嚎啕大哭。妈妈看我哭成那样,又好气又好笑,赶忙帮我揩去眼泪,“好了好了,妈妈是逗你玩儿呢!西瓜籽在你的肚子里是发不了芽,长不出大西瓜的!它要在土地里才会生长,你的肚子里有土壤吗?”我摇摇头,这才平静了下来,但我还是非常生气,鼓着腮帮子,瞪着妈妈,埋怨道:“就算我偷吃了整个大西瓜,你……你也不应该吓我的啊!”“好,妈妈以后都不吓你了行不?”听到这话,我才咧开了嘴:“那我们把剩下的大西瓜吃掉吧!”“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这件事,犹如一颗星星,在我脑海里熠熠生光。每当想起,我的心中便涌起股股眷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