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童年,在流淌的时间里一点点地凝固。随着这个夏日的来临,开始急剧升温。如空气里不安分的尘埃,迅速渗透进入每一颗空气分子,伴随着水珠的不断蒸腾,它不断放大,让我回到那段美好的时光。
村口的香樟树,高大茂盛,我与玩伴们光着脚丫,踩在被骄阳烤焦了的泥土上,互相追逐打闹,虽然是盛夏时期,但香樟树密密麻麻的枝叶却为我们这些乡存野孩子提供了一个避凉的好去处。
但香樟树也挽留不住我们奔跑的步伐,我们顶着酷暑,一个接着一个地跳入了河流中。河中的鱼儿从我们的脚边迅速游走又游来,似乎在表达对于我们的入侵的强烈不满。但我们这些调皮蛋们却只顺着自己的心意,在河水里尽情地发挥着自己卓越的游泳本领,用四肢不断激起此起彼伏的浪花,远处平静的河面也因此产生了一道道断断续续的涟漪。
童年的我们,似乎永远都精力充沛,追随着各自一方的孩子王,开始了持久性的水中大战游戏。双方都不甘示弱,竭尽全力地争取自己的胜利。有的人被水呛到两眼泪花,有的人被敌方围攻而被击得落荒而逃,有的人正做好准备,想要杀得对手措手不及。我们就这样笑着,闹着。
直到夕阳西下,河面失去了白日的光辉,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家。外婆家香喷喷的面条使我口水直流,细水细长的面条里埋着一两个可口的荷包蛋,绿油油的葱花更显出面条的美味。每到这时,我便觉得这是人生最美味的时刻,不及外婆多言,我便解决掉了一大碗面条。
吃饱后极容易犯困,伴随着故乡最柔美的月光,窗外一阵阵的蛙鸣声和着外婆的歌声,我甜蜜地进入梦乡。
童年如同一首多彩的歌谣,我用最动人的嗓音将它唱起,把童年的每一个细节收藏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