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童年里发生的事是让人难以忘怀的。童年里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它们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学校里,同学们觉得能当上班干部是一种荣誉。我开始也是这样想的后来我如愿一偿当上了美术学习委员。每天上课前,其他班的同学应该把书抱到我们班。可是人家不但不给抱,还放在教室后面,好像是他们班的书一样,我只好一个班一个班的找,有时候遇到其他班的班主任在上课。如果那个老师心情不好就会发脾气、挨训,劈头盖脸的说半天,然后才让她们班同学看,没有的话就说:“以后再不要来我们班!”要正好在她们班就拉长脸说:“下次早点儿来。”还有一个就是在课上,同学们老说话,管吧,同学们不乐意,我这学习委员是同学们选的。不管吧,老师觉的没用也会挨批评。这就叫干啥有干啥的难和苦呀!
在童年生活中,除了有为难的事还有有趣的事。记得小时候,爸爸单位允许带家人一起去参加他们单位组织的旅游。这下爸爸可以带我一起去旅游了。说是去旅游其实只是去湖边玩儿一天而以,年幼的我以为要玩儿好长时间,去了以后,我很喜欢玩水,下了水没多长时间,我放开救生圈对爸爸说我会游了,爸爸很吃惊,但还是让我游了。其实我并不会游,可以说我漂也不会。可我以为在水玩儿一会儿就会了。我放开救生圈一下子喝了好几口水,我被爸爸一把抱起来,才发现我根本不会游,只好老老实实带上救生圈。回家以后,我的皮肤被晒的黑黑的。
童年还有很多的事,有开心、快乐、生气、伤心的,有了这些事,我的童年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
——题记
离开这座生养我的小镇时,我用我最喜欢的小手帕,把对它的美好记忆都小心包好,安放在那里。期待有一天,它可以再次被开启。
离开小镇后,我时常做一个梦。梦里的我们跑着笑着闹着,还有那一颗老杏树在身后。在那个充斥着我曾经的幻想的地方,似乎有一双手,想要把我带回。但我却从没想过,那一天竟有那么远,远到让我找不到手帕,找不到它。
再次置身于此,自己已不是那个懵懂的小东西,按大人们的话说:我已经是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他们你一言我一句的寒暄着,我心里却还想着我的杏树。不知道多久后,我被放行,可以出去转转。
站在这我多次梦见的地方,感觉有一丝的不真实。
小学的围墙看起来矮了好多,以前,看着高年级的学生翻墙,觉得他们好厉害。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天真,不觉莞尔。我就顺着校外的梧桐树,一直走,一直走。终于,我走到了我梦里的终点——那棵幼儿园后院的杏树面前。
自从我们从幼儿园“毕业”之后,就失去了爬这棵树的权利。我们只能从木门下面钻进来,偷偷的来玩,要是被看门的老大爷抓到,肯定又会骂我们个狗血淋头。虽然会被抓,会挨骂。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倒不是为那几个青涩的杏儿,而是这样的“冒险”带来的小小的刺激和喜悦吸引着我们。每次,我们都会选人放哨,选人摘杏。选人捡杏。尽管这些分工没有什么意义。比如,等到放哨的人看到老大爷再提醒我们,早已经来不及跑了。或者几乎每次负责捡杏儿的到最后都会爬上来跟我们一起摘。但我们依然享受,可如今这木门已换成铁门,硬生生的将我俩隔开。我就这样站在外面,看着那棵杏树,希望老大爷再像轰小鸡似的把我轰走。想着我那已略微模糊的童年。好像多年来的念想被谁给偷走了。心里空落落的。
就这样,我踏上了回程。一言不发的坐在车里,看着窗外飞快掠过的一棵棵树,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太执着于那些事情了呢?这世上本就没有一成不变的事情,唯一不变的是那些深深刻在我们心中的往事。
是啊!谁也改变不了我的童年,以及我童年时那些曾经追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