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最开心的日子作文范例
“啪啪啪”,一阵阵响声从耳边传来。“呀,去买烟花吧!”“赶紧把烟花买好,一会就有五颜六色的烟花看喽!”窗外马路上的此番景象,不禁把我拉回到了小时候,奶奶给我讲过的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年”的怪兽在村里杀人吃畜,惨不忍睹。一位老人想出了一个法子,把鞭炮挂在门上。“年”一来的话,就点燃鞭炮把它吓走。从那以后,人们知道了赶走年兽的好办法。每年除夕的时候,都会在门口贴上红对联、红福字,在窗户上贴上红窗花,还会放起“砰砰啪啪”响的爆竹、烟花。
记得小时候,哥哥是我们村里的“孩子王”。他经常带着我和村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打篮球、踢足球、玩老鹰抓小鸡……当然了,要说最开心的日子,那还得是过年。
我们会穿着家长给买的新衣服,一起分享从家里带出来的,口袋里装得鼓鼓囊囊的糖果。他给我一颗牛轧口味的,我给他一颗荔枝口味的……当然了,我们也会背着大人潜入到某家的厨房,揭开蒸笼,亦或打开抽屉。因为在这方小小的天地里,有我们心心念念的,让我们馋了一冬的红豆扣肉、芸豆焖鸡,和那齁甜齁甜的桂花罐罐酿。我们会用事先准备好的口袋胡乱一装,然后撒腿就跑,躲在某个草垛后,你划一指头,他捏一小撮,放进嘴里,甜甜的,暖暖的。吃罢,我们就靠在草垛上,齐刷刷地遥望着乡镇暗黄的上空,等待着烟花的升起……
“走,出去放烟花了。”“好,走!”刚缓过神来,我和哥哥便兴冲冲地跟着爸爸跑到了院子里。待爸爸用打火机轻轻一点,我便赶紧捂起耳朵,抬起了头。不一会儿,天空中便出现了红的闪电、紫的蝴蝶、黄的金丝菊、绿的萤火虫……各色各样式的烟花把天空妆点得美丽极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带着美好的童年记忆,裹着浓浓的新年意味,趁着这最开心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手绘臻属于自己的盛世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