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家人的爱作文其五
在我们家中,我是最小的。他们都很爱我,但是,他们爱的方法却不相同,下面,就听我给你们讲一讲吧。
唠叨的爱
一听这标题,你们一定会想到妈妈吧?错!是我的爸爸。爸爸经常出差,回家的时候很少,只要在家,他的好朋友总会找他出去吃饭、喝酒。酒后回家可了不得,“唠叨大王”就开始“工作”了,唠叨对象就是我,主要和我讨论学习、成长问题,有时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只能上妈妈的背后躲一躲。可过后想一想,其实爸爸的唠叨,就是对我的一种爱!
温柔的爱
接下来上场的是妈妈。我的妈妈是教师,但对我却不是很严厉,而是特别温柔。无论是在生活中,或是学习上,妈妈总是让我自己为自己拿主意,每次都在她甜甜的笑容中告诉我:“遇到什么事情要自己做主,做人要有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在妈妈的温柔关爱中,我现在有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去做,只有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才去问妈妈。这种温柔的爱,给予了我更多的信心。
娇惯的爱
奶奶对我可是一向娇惯。近几天天气转暖,我就想脱下春装,穿得清凉一点,于是想让奶奶帮我找出那件我最喜欢的白色衬衫。奶奶走到窗前看看天说:“好吧,就穿一个下午。这天,忽冷忽热的,没准!”看,奶奶总是担心我冻着!
书中的爱
本段主角是我的爷爷,爷爷经常给我买书,连我的生日礼物也是书。我的小书架现在堆得都快装不下了。爷爷经常对我说:“‘书中自有黄金屋’,多看书才能增长知识,日后才能更加充实自己的写作知识。”就因为这来自书中的爱,才让我的写作水平日渐提高。
大大小小的爱,不一样的爱,都是真挚的爱,我更爱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