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植物话题作文:我家的葡萄树
我家种了一棵葡萄树。
春天,它发芽了。快夏天时,它长叶了,它的叶子像梧桐树叶。到了夏天,叶子下挂着还没成熟的葡萄,如果你咬上一口,你会酸的受不了。秋天,葡萄成熟了,有红的,青的,紫的,美丽极了。葡萄的味儿,有甜的,酸的,可好吃了!它的果实无农药、化学物质,可以说是绿色环保。
可是,葡萄树的藤占领了晒衣服的绳子,爸爸一气之下把它砍了,它就这样完了,我们再也吃不上环保葡萄了。
现在的我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却被那烦心的作业和无聊的课本死死地咬住不放了。我现在好想去那广阔的大草原和那奔腾的野马一起,想化作为那只有淡淡的白色,没有任何污染的蒲公英。可是命运却是够残酷的,把我美好的梦想一再摧毁了。不过幸运之神还是很眷顾我的。
终于有一天,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跟随者幸运之神来到了蒲公英的世界,我发现自己也化身为蒲公英了。噢,太好了!我真高兴啊!我和蒲公英妈妈一起飞过了许多地方。
我来到了四季变化的乡村,我来到草长莺飞的春季:开放着五颜六色的花,碧绿的树叶,可爱的小燕子和那唧唧喳喳的小鸟飞过,来到烈日炎炎的夏天;绽放着深红色的石榴花,树底下乘荫的人们,一直在叫的蝉上还有那已经结果的荔枝上飘过;从秋高气爽的秋天:树上的红叶,漫山遍野的菊花。从银装素裹的冬天:地上皑皑白雪,树上怒雪开放的梅花。我已经看到乡村四季最美的景色。
看完了乡村,我来到了城市。这次的我不再是和蒲公英妈妈一起走了,我们找到自己的亲戚了:那些从乡村走进城市的人,他们在城市生活了多年,但根须还在泥土里未全部拔出来的人,他们是我们的亲戚,他们有时会买几扎的蒲公英,把它晒干了泡茶喝,或把它洗净剁碎了掺杂别的食物一起吃,给身心重新赋予乡野的清爽和自然之息。虽然身在城市,但他们的灵魂深处的想法还是离不开乡村的。我希望他们能在闲余之际回家看看。
我接下来又看到了很多的东西和美景:心旷神怡的大草原、满山的绿色,高大的珠穆朗玛峰还有那些惊险的自然之景。
我在空中无目标的飞,可以感觉我的身体慢慢地分解了,但我还在渺茫的寻找着,不放弃的寻找着,假如我是一朵蒲公英,我要无拘束的飞着,直到死亡!
精选作文: 参观植物园文章(写作示例)
国庆节时,爸爸妈妈带我去植物园游玩,我非常的开心。
一进大门,植物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走着走着,就到了风景区,我一开始路过的是一座石头小桥,桥两侧就是飞流瀑布,真壮观。接着往里走,我们还看见了面朝太阳的向日葵,他们好像在我们微笑,向日葵的花瓣是金黄色的,仿佛表示了秋天的到来。
接着,我们路过了一大片竹林,竹子又细又高,竹林果然到处都是绿荫,到了夏天,一定是个避暑的好地方,这片竹林好像迷宫,到处都是碧绿的,很难发现出口。
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了用花堆成的各种各样的房子,还有鱼,鸟,龙,虎等。我们还欣赏了菊花展,这些菊花五颜六色的好多种,有黄的,红的,白的,绿的,真美丽。还用菊花堆成了各种造型,真是千姿百态。
到了中午,我们还吃了绿野烧烤,哇,真美味,想到绿野烧烤我就直流口水,我们转着转着就到了傍晚,我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植物园的风景真是让人流连忘返,里面的风景不仅美丽, 还 非 常有特色。
我爱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