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小草偷偷地探出头来,树木开始发芽了,花儿也开了……
星期二,我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教室。一阵微风拂过,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举目远望,原来是“几枝红杏出墙来”——教室前面围墙外的那棵高大的杏树开花了。
下课后,我迫不及待地来到走廊上观察杏花。杏花在阳光的沐浴下竞相开放。有的全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花芯;有的半开着,好象不愿让别人看清她的真面目;有的含苞欲放,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又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面。杏花散发的阵阵清香,引来了许多小蜜蜂。小蜜蜂提着“蜂蜜罐”在花丛中辛勤地忙碌着,一会儿飞出去,一会儿闪回来,忙得不亦乐乎!小蜜蜂头钻进花丛中,尾部朝上,犹如黄色的花芯,一会儿动一动,一会儿扭一扭,不了解真相的人,还以为花芯会跳舞呢!
天公真不作美,晚上下起了一蒙蒙细雨,我不由得为杏花担心起来,害怕她经不起那风吹雨淋。第二天,我胡乱吃几口饭冒着细雨早早地来到学校,小跑来到教室前,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风雨中的杏花显得更加精神抖擞,一朵朵傲然挺立,明亮夺目,神气十足。这些看起来微不足到的杏花,居然能够经受住风吹雨淋,她那种不屈不挠、不求索取、只求给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不令我们感动吗?
中午,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杏树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洋溢着生命的气息。
杏花,你不仅美丽,而且你那不屈不挠、不求索取、只求给予的精神更值得我学习。I love you!杏花!
3月31日,我们听说4月3日春游,要去上海植物园,兴奋极了,巴不得马上就去上海植物园。盼啊,盼啊,总算盼到了这一天!
4月2日,我早早起了床,7:30准时来到学校。同学们很是兴奋,个个有说有笑,我也不例外。
随着车子“哧”的一声刹车,上海植物园终于到了。一进上海植物园,就能看见一片郁金香。令我不禁想起了一篇课文中描写郁金香的段落:像烈焰般炽热鲜红的,叫“斯巴达克”;像黑夜般神秘幽深的,叫“夜皇后”;镶有浅红花边的白花,被誉为“中国女性”……在上海植物园里,我们不仅见到了“夜皇后”和“斯巴达克”,还见到了含苞欲放的“帝王血”,红艳艳的“阿波罗”,和秀姿天成的“梦乡”,真是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呀!
我们先去了热带植物馆。在热带植物馆,到处都是植物。天花板上,悬垂着一个又一个五颜六色的花球,走在小道上,身边长满了蕨草和广玉兰。真是一个热带植物的世界!
随即,我们又去了沙生植物馆。沙生植物馆,顾名思义,就是展览沙漠里的植物的地方。这里的沙生植物有:浑圆的仙人球、扁平的仙人掌,还有美味可口的芦荟等等。在沙生植物馆,我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沙漠,是一个沙漠旅行者。沙生植物馆真是逼真!
随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去了盆景园。一进盆景园,能看见几棵挺拔的大阪松,它们仿佛在对我们招手,对我们说:“欢迎,欢迎!”呢。然后,我们又去参观了一位180岁高龄的“老爷爷”。这位“老爷爷”虽老,可看上去却朝气蓬勃,郁郁葱葱。这位“老爷爷”就是迎客松。
然后,我们又去观看了表演,有:神秘的魔术、惊险的快乐大转盘,还有爬竿等等。实在是太精彩了!
下午,我们又去了“温馨家园”和一片长满郁金香的草地。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这次春游活动结束了。这次春游,我们的收获可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