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早上,爸爸推开我们家小院子的门,喊道:“昨晚下雨啦,都没听见声音。”我说,这不就是诗中说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嘛。在院子里,我还看到四季桂的绿叶上,已经长满了紫红色的小嫩芽,可爱的好似弟弟萌萌的表情。
都说南京城的春天天气短暂,也都说南京城的春天天气变化快,此话还真不假。进入三月份以来,南京的天气温度一下子上窜到了二十多度,可是“二月二,龙抬头”那天,南京的气温又降到了几度,我和弟弟可是穿着羽绒服去理发的咧。
可是,我却很喜欢南京城的春天,因为我能领略到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的美。我喜欢南京城的春天,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能看到各种各样的花,尤其是二月兰。
这不,三月初的那几天,还能在梅花山上欣赏漫山的梅花,梅花甫落,转眼间,南京很多道路上的樱花又盛开了。据说北京西路的樱花很好看,还有鸡鸣寺的樱花大道,各有各的妙处。
在河西的绿博园里,杏花、海棠花、迎春花开的姹紫嫣红,沿着长江岸边漫步,别有一番情调。我认为最好看的是路边的二月兰,它们虽然矮矮的,却布满了路边小道,一眼望过去,好像紫色的地毯一样。大自然仿佛就是神笔马良,让我惊叹他的出神入化。
在我们学校操场跑道的两侧,也能看到二月兰的身影,和各种不知名的小草小花簇拥在一起,一番“野花相笑落满地”的风景,显得生命力是那么顽强,也显得它们是那么和谐和美。
我喜欢南京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