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饭后,我、表弟、外公顶着火球似的太阳来到河边捉虾。到了河边,我和表弟迫不及待地跳进河里。哇!河水真清澈啊,清得我都能清楚地看见水里的石头、小鱼……
突然,我看见有一只小虾正坐在河里的水草上晒太阳呢!于是,我猛地扑过去,用手一合,开心地叫起来:“耶,我抓到了!”可当我把手一打开,却什么都没有,只有几根水草。顿时,我心里一阵失落,而表弟却在一旁哈哈大笑,表弟说:“你搞这么大动静,虾不跑才怪呢!”我听了,心想:表弟说得对,我再不能搞这么大动静了!接着我又继续找了起来。
忽然,我看见两只小虾正坐在石头上悠闲地谈话,我嘿嘿轻笑一声,悄悄地走到两只小虾的背后,拿起手里的毛巾,猛地一盖,然后迅速合拢毛巾,当我再打开毛巾时,那两只虾子正躺在我的毛巾上,我兴奋地把我的这一份“战利品”装在一个桶里,就又重返“战场”了,没想到我后来还抓到了小鱼和小河蟹。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转眼,就到了黄昏,晚霞映红了天空,美丽极了。我和表弟还有外公提着满桶鱼虾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