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就是老师最真实的写照吗?教师节到了,我有幸被选中参加郁达夫文学社组织的“与特级教师面对面”活动。
早点八点,我们文学社的小成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亚林嘉苑小区的绿草坪,今天的活动将在这大自然创造的绿毯上举行。经过《最美是老师》的诵读排练后,活动终于正式开始喽!
特级教师许老师和盛老师虽然已经退休了,可他们还是利用自己的余热,热心着教育事业,看着他们和蔼可亲的笑脸,让人肃然起敬。首先是二位小成员为许老师、盛老师佩戴红领巾的仪式,两位老师笑咪咪地戴上红领巾后,鲜红的颜色让他们看起来更加容光焕发。精彩的才艺表演开始了,萨克斯、竹笛、口琴在舞台上大显身手,孩子们稚嫩优美的歌声在一旁和唱,动听的乐曲似灵泉般汩汩流出……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大自然与乐声的二重奏!
终于轮到特级教师出场了。语文许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她在教学中发生的师生感人故事,以及她对教育的热爱。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
接下来是数学盛老师讲故事,他讲了自己的童年所经历的每个美好的春夏秋冬,特别提醒我们要走进大自然,学会观察和积累。盛老师讲得乐此不彼,我们在一旁听得津津乐道,时而被逗得哈哈大笑。
最后,我们集体朗诵《最美是老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天天开心!也再次感谢许老师、盛老师的到来!
“我想收获一缕清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想捧起一朵浪花,您却给了我整个海洋。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老师,您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