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是我第一次参加讲故事比赛,心里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我拿好稿子,反反复复的背了好几遍,但总觉得不够好,我又背了几遍,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第4位同学了,就差一位就到我了,我在兴奋又紧张的心情中等待上台。
可是正在上台的时候,我心里面七上八下起来,总想着自己会不会演砸锅,会不会讲到一半忘记台词,总之各种各样的失败在我的脑海里一个个的浮现出来,但是上还是要上的,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了上去,此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结结巴巴地说着,可当我看见家长和同学们听得那么认真,我渐渐地说话不会那么紧张了,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讲完了,可是我发现我刚讲完那一刻,教室里没有一点儿掌声,我露出一丝苦笑,事情和我想象的一样,我没得到掌声。我心想,也许我第一次讲故事比赛失败了吧!
可是事情却并不是与我想像的一样。正当我准备下台时,顿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一般的掌声,这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这掌声如此真实真切,我看见了老师的眼里流露出赞许的目光,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我慢慢地走下了讲台。
这真是特别的一天啊!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讲故事比赛,比赛的过程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