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宜昌外小五年级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宜化大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外小东、北两校区五年级9支代表队27名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五轮:第一战"初露锋芒";第二战"抢占先机";第三战"复活赛";第四战"冠军争霸赛;第五战"巅峰对决"。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台上的选手紧张有序,台下的同学热情高涨。家长们也全神贯注地参与其中,为写对的同学鼓掌,遇有同学因小错而失分,不禁扼腕叹息!
我班同学虽因经验不足不善用抢答器,获得展示的机会较少,但每次抢到机会,都把握得很好,最终获得了季军。
希望借此次汉字听写大赛能激发孩子们的汉字书写热情,能真正喜欢汉字,喜欢我们的母语!
课间活动的时候,我和齐琦为了争抢足球闹了矛盾。我们俩谁也不服谁,最终在操场上扭打了起来。我不小心碰到了他的鼻子,不料他就流鼻血了……不好,我闯祸了!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同学们七手八脚将他扶到医务室去了,可我还呆呆地站在操场上。我害怕极了,不知怎样办才好……老师知道了会怎么批评?爸爸,唉,特别是对我一贯严厉的爸爸知道了不被揍一顿才怪呢!
放学后,我慢慢地走在路上,一想起妈妈的眼泪我心里就难受,一想起爸爸的大巴掌就心惊肉跳。我该怎么办呢?对了,可以去外婆家,找外婆替我说情,让她老人家替我保驾,这样不就解决问题了吗。不行,外婆家离这很远,要是走去,要走到天亮的。
想到这里,我只好在路上团团转起了圈。谁知竟然碰到了张军同学。他一看见我的模样,就笑着说:“怎么,出来流浪了!你是在表演《三毛流浪记》吧?”“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流浪呢?”不过,我现在的处境,还真像在流浪呢!
在路是转了半天,天都快黑了。我对自己说:谁叫自己要闯祸呢,还是回去向爸爸主动认错,接受他的审判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