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遥远又美丽的山村里,住着一头可爱的小毛驴。它常常为主人磨面。
一天,村里人让小毛驴把一袋面粉运到城里的面粉店里,小毛驴一进城市,就看到城市美丽的景象。高高的楼房,宽宽的柏油马路,立交桥犹如道道彩虹。突然,小毛驴发现从远处跑来一个大怪物,它身上居然驮着像小山一样的面粉,两只眼睛又圆又大,在迅速地奔跑着。小毛驴脚下不知不觉地使足了力气,和怪物开始赛跑了。可是刚跑了一百米,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而大怪物却跑得无影无踪了。小毛驴走在回家的路上,自言自语地说:城里的大怪物居然驮了几百袋面粉,还比我跑得快,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呀!我一定要弄明白它!
小毛驴开始进行技术革新。过了几年,小毛驴学会了开卡车,学会了使用电磨,它还开了一所小毛驴学校,让更多的小毛驴学会这几个本领。从此,小毛驴和村里的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西城区阜成门外一小二年级:窦云瀚指导老师:刘玉
小鸟,是天空中的主神,它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放开歌喉愉快的歌唱。最近,我就结识了一个新的朋友。
我的朋友叫燕子。它身穿黑色的外衣,里面露出了白色的衬衫,脖子上戴了一条褐色的围巾,后面长着剪刀似的尾巴,像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燕子主要吃田里的害虫,是农民的好帮手。它们居住在屋檐下,虽然没有害虫吃,可是它还是经常徘徊在绿化带中,看看有没有虫子。真让人忍俊不禁。
鸟和我们一样都要睡觉。每当夕阳西下时,它们便会回到自己那舒适的巢里,进入甜蜜的梦乡。它们睡觉时,把小脚丫缩进羽毛里,转过头来把头埋进翅膀里,睡的特别香。
燕子的巢十分精致。它们把巢筑在屋檐下的夹层里。先用自己的唾沫和泥和匀,垒成半碗形,叼一些稻草或干草均匀的铺在底层,再叼一些毛把干草盖住,一个舒适的窝就完成了。它就可以和爱侣住在里面。
四月到八月是燕子的繁殖期。燕子通常会产4到5个白色的蛋。雏鸟孵化出来后,父母会不辞辛劳的给他么寻找食物,一天要3到5次。9月份时,它们就可以离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