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爸爸在楼上花园里高声呼喊:“儿子,赶快上楼来,花园里有惊喜!”我和妈妈听后立马冲向三楼。我拉着爸爸连忙问:“什么惊喜?惊喜在哪儿?”老爸还故弄玄虚地说:“我们的花园里有一个鸟窝,你们自己找找吧!”我心想:这个老爸,发现鸟窝了还不告诉我,还让我自己找。自己找就自己找,我和妈妈合作一定能找到。我和妈妈一棵树一棵树的找啊找,找了好半天都没有找到鸟窝在哪里,只好求助老爸了。爸爸给我们公布了答案——鸟窝在茶花树里面的树杈里。从外面根本看不到。我心想:难怪我和妈妈找不到,原来鸟妈妈这么聪明,把自己的家建在这么隐蔽的地方。
爸爸把我抱起来,妈妈帮我把外面的树枝掰开,我终于看见了鸟窝。它像一个椭圆形的篮子挂在树杈上,篮子高高的,一眼望去还看不到里面。篮子上面有一个塑料袋,像是它们的屋顶。爸爸说:“小鸟太聪明了,还知道用塑料袋遮风挡雨。”爸爸又把我抱高了一点,我发现鸟窝里有两个圆圆的鸟蛋。鸟蛋全身褐色,上面有许多斑斑点点的纹路,可爱极了!我心想,我过几天还要来看看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