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变成了小鸟作文)范本
白天,我在林子里捉到了一只可爱的小鸟,我把它关在笼子里。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鸟,我在树林里快乐地玩耍着。可是,有一天,我出去玩,飞呀飞呀!我来到了一个毂击肩摩的地方,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香味,抬头一看,啊!我的好朋友小鹿、小兔、小狗……都变成了人类的厚味佳肴。我看到这里,赶忙逃走了。
飞着飞着,我来到了一条小溪边。想喝水,可是嘴巴刚探进小溪,小溪忽然变成了黝黑色,鱼儿们的尸体浮上了水面。我惊吓不已,害怕极了。
“啊!”我大声喊着,我被这个可怕的梦吓醒了。我望着笼子里同样忧郁的小鸟,含着泪把它放走了。
我明白了,自由非常可贵,假如失去了自由,谁都会痛苦不堪,我还明白了,要爱护环境,要爱护小鸟。我们人类糊口的地球也是它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