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正月十五作文.doc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每年的正月十五,非常热闹。
关于元宵节还有一个传说呢。从前,有一个村庄,村庄旁边有座山,山里面有许多野兽,常常出来吃人,村民们就四处射杀野兽。忽然有一天,一只神鸟由于受伤迷了路,被一个不知情的村民给射死了。天帝知道后非常气愤,就预备在正月十五那天纵火烧这个村子。村民们知道后非常害怕,一位白叟建议大家在正月十五放鞭炮、燃烟花,让天帝认为村子着火了。大家就服从了白叟的建议,果然骗过了天帝,保护了大家的房屋和财物。为了纪念这件事,大家就会在每年的正月十五那天放鞭炮和燃烟花。
元宵节不仅要放鞭炮和燃烟花,还要猜灯谜。记得二年级时,元宵节到了,学校搞起了“猜灯谜”流动。各种漂亮的花灯“齐上阵”,琳琅满目,让人目眩缭乱,有些谜语的谜底非常古灵精怪,很有意思。
元宵节,顾名思义当然要吃元宵了。当水沸腾的时候,那一个个圆圆的、洁白的元宵就会在水里尽情地翻腾,像是在舞蹈似的。熟了,加上点桂花,那香气非常地诱人;咬一口,软软的、粘粘的、甜甜的,非常好哦。元宵的馅儿有好多种,豆沙的、芝麻的、花生的——告诉你们,我恨不得每种都吃上一碗。
我喜欢元宵节,不仅有神奇的传说,还有有趣的猜灯谜流动和好吃的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