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我的老师话题文章640字
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这话一点也不假,杨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对学生既像园丁又像母亲的人,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
有一次,我们班里的一个同学李金行很晚还没来,吓得老师的心加快速度砰砰直跳,并且反复向外张望,老师很担心他的安全,立刻叫我和她去找。老师下楼时,我能感觉到老师心里很急,她仿佛在想:快点,再快点。我走到三楼,学生已做到了二楼,可见那速度比飞还快。老师赶了电瓶车,让我坐到车上,,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了李金行的影子,他正慢悠悠,我告诉了老师,这时,杨老师才如释重担,松了一口气说:“总算看到他了”。我告诉老师说我先走了,老师不放心我,跟我们一起回到了学校。
每当我们搽玻璃时,杨老师反复嘱咐我们慢点,慢点,小心,别摔着。如果我们够不着,她就帮我们擦,有的学生站得高她还会抱我们呢?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在老师那温暖的关怀下很幸福。
她对我们的爱,像春天里的一场雨,给我送来冲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我指引方向;像寒冬里的一抹阳光,给我带来温暖。在此,我想对徐老师说一句:杨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