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作文。
我一直不喜欢中国观众的欢乐、喝彩,总觉得那样没有西方人庄重有礼貌。可是当我看完了那场演出反而觉得西方人太冷漠,不如我们中国人热情、友爱。
一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出去玩。我们走进了一个电影院。过了一会儿,随着序幕被拉开,几个长得清秀娇美,衣着艳丽的小姑娘走了出来。她们有的转碟子,有的叠罗汉,但最吸引我的是一个顶着花伞的小姑娘。她年纪不大,但很灵巧。小花伞好象是被她的清纯吸引住了,在她的手上,脚下稳稳的,任凭她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小花伞都一丝不动。
我正看得出神,忽然只见她脚一歪,小花伞一下子从她的脚上掉了下来。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吓坏了。脸色变得苍白,泪珠也直在她眼里打转。此时此刻,全场一片寂静。突然从后面断断续续地传来几声掌声。接着震耳欲聋的掌声笼罩了电影院。当掌声渐渐消失,坐在前排的一位叔叔大声说:小姑娘,没关系的,接着演下去。我们真的很喜欢你的表演,很精彩小姑娘慢慢把小花伞拾起来,放回脚上,接着完成了这场演出。表演结束后,她再也忍不住感激之情,流着泪不断地向台下一面鞠躬一面说:谢谢,谢谢
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也夹杂着一声声喝彩。我也被这一切感动了,不知不觉地我也被周围的人所感动鼓起掌来,还大声地叫了一句:啊,真棒!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掌声与喝彩的意义。它代表了一个人的支持和对一个人的工作的肯定。那是表达爱心的一种方法。想一想如果当时没有那阵掌声没有那声喝彩,也许小姑娘会因为这次的失败而放弃演艺,失去自信。那么她以后的漫漫长路都将是乌云密布,泥泞不堪。是掌声给了她信心,是喝彩赋予了她勇气,让她依然充满自信,朝气蓬勃。
爱是一种无尽的力量。牵起我们的手,让爱充满世界。连起我们的心,建立温暖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