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秋风来临,露水成霜时,金黄色的树叶就在空中翩翩起舞,群花也在秋风中萎缩,唯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还没走进公园门口,就闻到一股浓郁的菊花香味儿。啊!这香味简直令人陶醉,我都有点飘飘然了。
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朵朵、一束束、一盆盆怒放着的菊花。看!那万紫千红的颜色真使人眼花缭乱。真美呀!我们仿佛进入了花的世界。白的菊花如寒霜初盖,黄的菊花如金谷飘香,紫红色的黑菊更是浓艳无比,清雅的碧芯玲珑剔透……朵朵菊花都是花的公主,花的王子,婀娜多姿,美不胜收!
这是什么花呀!开得这样美丽,这样妖娆。花瓣像紫如意一样,一层层、一圈圈围着花芯有秩序地排列着,花芯上沾满了金黄色的小绒球,还不时发出迷人的芳香,使人沉侵在花的世界里。
不仅我们赞美菊花,古代大诗人元稹(zhen)也喜爱菊花,《菊花》曰: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写得好!最后一句“此花开尽更无花”就写出了菊花的珍贵。是呀!在秋冬季节,唯有菊花傲霜怒放,不怕寒冷,绝不退缩,成为花中之王,为秋冬季节增添了许多乐趣。同时也启发我们:要不懈努力,始终朝着一个目标前进,天长地久,自然会成功!
多么伟大的菊花呀!我爱你,更爱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