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喜欢天姿国的牡丹,我却喜欢千姿百态的,绚丽多彩的菊花。
秋季,万物凋谢,只有凌风傲霜的菊花依然挺立。它那芳香四溢的香和凌风斗寒的品格深深地吸引着我。
婀娜多姿的菊花,有的似高山流水,从花蕊里伸出,逶迤直下,垂了下去,还有的花蕊牢牢包着花蕊,层层叠叠,像一个永远开不完的魔球。朵朵菊花繁星点点,万朵菊花连成片,都有它独特的美。
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秋天的菊花像天是上的彩虹,姹紫嫣红,它的颜色别具一格,不管什么颜色,看上去都那么冰清玉洁,特别是绿色的菊花,可与翡翠媲美。
我爱菊花,爱它的千姿百态,爱它的绚丽多彩,爱它淡淡的清香,更爱它坚韧不拔的品格。在树木落下枯萎的黄叶时,在小草枯萎时,在白花凋谢时,他却挺身而出,挺立在凛冽寒风中,固然如斯,但它仍是那样生气希望勃勃,绚丽多彩,发出一阵阵清清的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