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心里的那一缕阳光作文
在人的一生当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挫折,但从中我们也会得到了许多受益终身的道理,也许这就是成长。
一个清闲的午后,金黄的阳光洒在大地上,微凉的清风徐徐吹来,吹动了田里正在挖萝卜妇女的衣角。她正忙着时,一个刚上4年级的小孩子跑了过去说:妈妈,记得要给我做腌萝卜呀!我走了。她望着红斑相见的公共汽车,慢慢的消失在远方,于是,她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只有她和他知道。
一天傍晚,她来到城里,带着一罐普通的萝卜干来了,她眼里满怀希望,来到了他的学校,她来到了他的宿舍,慢慢地把一罐萝卜干放到了他的书包里,之后来到了他的教室,看见他后又匆匆地离去,还不时地向他的教室回头望。
放学了,回他到了寝室,他盼望已久的萝卜干终于来了,他拿起那罐萝卜干就向食堂冲去。这天中午,他的食欲大开,想似几天没有吃过饭一样,连吃馒头也一样香。
他今天非常开心,能吃上一口妈妈腌的萝卜干,觉得几天的等待值了。
躺在床上,他望着房顶,心里的那个种子开了花,同时爱的芽儿也绽开出美丽鲜艳且灿烂的花。
我站在街角,惆怅的看着秋天的落叶。秋雨,秋风和初秋的清寒,勾起了我那一丝丝悠远的回忆,秋天万物都萧条了,周围仿佛已经死寂,一片寂凉,我在雨帘中瑟瑟发抖,恐惧涌上心头,秋天这个伤感的季节,刺痛了我的心。秋日私语,周围是那么萧瑟,我悄无声息的远去,不仅浮现起逝去过美妙安逸的炎夏,泪水流了下来。
我看见一地落叶在轻轻的抚摸着树干,徘徊了很久,周围一如既往的安静,寒冷浸入了骨髓,透心的凉,一阵风吹过了落叶,沙沙,沙沙,交织出了一首交响曲,摇摇坠坠的思绪仿佛也飘回了从前。那一天,也是狂风大作,在楼道里,一位阿姨送给我一只小兔子,我把它放在门外,可一天过后,它不见了。那一股忧伤又好像回到了心中,秋雨又引着我的心很悲伤,那么难过,寒风肆意的抽打着我的面颊,雨滴一颗一颗掉落在脸上,手上,头上,脸上模糊不清,分不出那是雨水,还是泪水。一把辛酸好像很远,又好像就在今天,嘀嗒嘀嗒,雨帘围着我,让我陷入了一个无底洞。寒冷和忧伤并肩走过,抓不住,看不透。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是那么悲,是那么寒冷,让人思惆万千,伤感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