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暑假的第一天,我学会了洗碗,是妈妈教我的。
这一天,我写完作业,吃完饭,妈妈就教我洗碗,第一步在盆里放点水,按一点洗洁精,不能按太多,因为不环保。开始刷了,要把那些油渍全部刷干净。第二步在盆里多放点水,再把碗放下去,用抹布一个一个地擦,要把泡泡全洗光,不能有残留。第三步也是多放点水再洗一遍。第四步用干的抹布把碗擦干,才放进消毒柜里,看着闪闪发亮的碗,我开心极了。妈妈过来检查了一遍,说我干得好,夸我学会做事了。我开心地抱着妈妈说:“还是您教我的”。
暑假的第一天,我学会了洗碗,真开心,我以后会多学点家务事。